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楓雨蓬萊記

楓雨蓬萊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夢中的蓬萊島,在朦朧的大海中沉溺了五十個年,海的中央又一次浮現它神秘的身影。

  小船乘着風浪駛向那夢幻之地,徐徐地穿越奇偉的洞穴,順着絕壁上蜿蜒盤旋的崖道踏上蓬萊。

  震動的雷鳴之釜召喚着下一個生命。

  猶豫、徘徊,即使對死亡的恐懼也抵擋不住惡魔的召喚。幼小的心靈中沒有抵抗,也不敢抵抗,因為他們實在太微弱、太渺小了。之於惡魔,他們好比蜉蚴,對抗惡魔,就是蜉蚴撼樹,不自量力。惡魔輕輕的一口呼吸就可能讓他們再也見不到蓬萊明日的朝陽。

  又是一個選擇雷鳴之釜火焰的生命。死亡,此時也許不再那樣可怕。付出一個人的生命,以換得剩下生命的暫時安寧,這也許是命運,一個由父親、母親傳下來的命運。現在享受的每一秒呼吸,都是他們以生命為代價,以血液和骨肉換來的。命運的傳承到了如今幼小的生命,一麴生命的或悲或壯之,在她跳動着的腳步中暢響。

  踏上獨木的清脆傳遍山林。潺潺流水洗滌着每一個走向死亡的靈魂。隱約的些許幽暗,滿世界的螢火蟲在充滿死亡卻又那樣坦然的空氣飄動。

  每一隻螢火蟲都是一個已逝去的靈魂,曾經的生命在烈焰之中消逝,即使生命在火焰之中燃盡,靈魂又會在螢火之中得到保存。無數生命的逝去,才得到了這滿世界的螢光。每一點微弱的螢光照亮了命運之軸前進的方向。它默默地為正走向死亡的生命哀念,為剩下的生命祈禱。_

  雷鳴之釜火焰的熾熱,灼傷了柔嫩的臉龐,一個戛然的身影召示着命運的腳步走到了終點。一個無悔、坦然、對生沒有一絲留念的生命在熊熊的火焰中升華了。她的靈魂凝聚成了又一簇新的螢火。

  無數的螢火點燃了新的生命之歌。沒有了恐懼,忘記了彷徨,逝去了渺小。有的是蜉蚴撼樹的無畏,記住的是對生的渴望,留下的是對生命的抗爭。蜉蚴撼樹不再是可笑不自量,而是拚死一搏的悲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蜉蚴的偉大。不可為,即使付以生命的代價,也要在衝鋒的號角中倒下。

  一個靈魂的覺醒,一聲不甘命運的吶喊,將大樹的身旁鋪滿勇者的軀體,即使千萬的蜉蚴難以動搖千年佇的盤固,成河的流血也要染紅蔓青的枝葉,滿天飄落的億萬軀體也要腐朽千年的枝幹。一個一個靈魂的逝去,唱響了一首一首生命的悲壯之歌!

  蜉蚴撼樹,生亦不畏死何懼。風雨雷電驚心處,猶見蜉蚴撼大樹!

  出處:犬夜叉之紅蓮的蓬萊島

您正在瀏覽: 楓雨蓬萊記
網友評論
楓雨蓬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