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的回報

愛的回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愛的回報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病休了一周,今天早上來上班,剛一進門,教室里立刻轟動起來了,孩子們一下子涌到我的身邊,這個問:“王老師,你到哪去了”?那個說:“王老師,你病好了嗎”?還有地說:“王老師,你還走嗎”?更多的是在喊:王老師好.....直到我回答:“小朋友們好,謝謝你們大家的關心時,才停止喊叫聲。還有幾個不善言表的孩子來到我的身邊,摸摸我的手,拉拉我的衣襟,仰起小臉在靜靜的看着我,心裡想說的話全都寫在了臉上。

  我被這沸騰的場面所感動,我的眼眶濕潤了,感動的心情難以用語言來表達。此時的我,只是不停的對他們說:孩子們,老師也想你們....

  有付出就有回報。平日里,我用心去對待每一個孩子,關心他們的飲食起居。孩子們需要我的幫助時,我從不讓孩子們失望,孩子來告狀,我從不敷衍,不管他們有多少個為什麼,我都能和他們一起去探討,滿足他們的知識慾望。

  學習時我是他們的老師,活動時我是他們的朋友,生活中我是她們的媽媽。三十年來,我能始終堅持做到--眼勤、手勤、嘴勤,精心敬業,不辱使命。回首三十年,我的幼教生涯問心無愧。

  斗轉星移,我與孩子們之間的感情愈來愈深,我愛孩子們,孩子們也愛我,我關心孩子們,孩子們也關心我。

  紅紅的家長說:王老師,你可來了,孩子每天早上都要問:王老師今天能不能來啊?

  遙遙的家長說:孩子回家就到處找葯,說要給王老師治病,讓老師早點來上班。

  奇奇的家長說:孩子的口袋裡有兩塊糖,非要親手送給王老師。

  甜甜的家長直接找園長:把王老師調回來吧,孩子回家哭得可傷心了.....

  這是孩子們的心聲,也是家長們的心聲,聽了這些,我的心顫抖了,我在想:如果有來生,我還選擇幼兒教師這個崇高的職業。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孩子們每天的出勤率很高,我真得很累,可是,就在這一瞬間,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得到了回報。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報
網友評論
愛的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