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淚流在心裡

淚流在心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時間一天天地流逝,本以來可以漸漸地淡忘掉心裡那塊傷疤,然而我發現內心深處的那塊傷疤不但沒能夠消減,反而隨着歲月的前進而一天天的增長,我實在無法忘記那一段痛苦的回憶。

  每當想起那件事的時候,我的雙眼便模糊了,一個人總是默默地哭着,很無奈又很無助,我生怕別人看到,怕被人知道,因為一旦讓人知道我是個沒有父親的孩子,我的內心將會是無比的難受.......

  05年10月28,一天特殊的日子,讓我終生難忘,那天給了我一生以來最大的打擊,而我只能偷偷地承受那常人無法理解的痛苦,淚流在心裡有誰知......這一年9月份我終上如釋重負地考上了大學,這對我來說當然值得慶幸,但最為開心的一個人便是我的父親,他一直盼望着我能夠考上大學,總算我沒讓他失望。當我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他很激動也很開心,這也許是我有生以來看過他最開心的時刻,他那表情洋溢着一種幸福的喜悅,我當然也很感動父親對我的辛苦栽培,他的教誨我永遠不會忘記。記得當時我接到通取錄知書的時候,他便到處走動,把我考上的消息幾乎傳遍了整個鄉里,那時我是很反對他的這種做法,到後來想想只要他開心就夠了,我也不在意了。9月9日,我開開心心地踏上了大學之旅,當時原來父親要跟我到學校的,經過我們的勸說之後他就沒來了,因為當時我三姐也在福州,我就讀的學校就在她附近,所以她正好可以來接我,這樣家人也就放心了。第一次出門去其它地方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鄉背景難免會有點傷心,但為了學業還是得放下一切。第一次接過老爸含辛如苦搛的幾千塊錢用來交學費,我當時的心有點涼了,當時我是既興奮又感動......

  踏上了新的旅程之後我便開始了新的生活,一進大學校門的時候我心裡有着無比的喜悅,我即將在這新的土地上認識更多的朋友,學到更多的知識,將來好報達父母的養育知恩。時間過得很快,入學首先當然得軍訓了,這是每個大學生必須體驗的生活,呵。軍訓完之後便是國慶了,記得當初幾乎是天天盼着國慶的到來,因為實在太想家了,好不容易盼來這節日當然是迫不及待的要回家了。

  終於踏上了回家的列車,當車啟動的那一時刻我的心裡好激動,我時不時的看着手錶,心裡默默念着快到家了,就這樣過了三四個小時真到家,一下車我立馬搭車往家趕......一到家時我感到心情非常的舒暢,那一草一木那空氣都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新鮮,家鄉嘛,當然就是不一樣咯。一進家門,我便迫不及待的跟家人問好,那種跟家人團聚的心情當然是不言而喻了。休息會之後我老媽告訴我說老爸摔傷了,我當時傻了,急忙問傷到哪了,要不要緊,那時真的嚇死我了,還好老媽說沒什麼大礙,只是皮外傷,休息幾天就沒事了,我才放下心。那幾天我時不時關注着老爸,他有什麼需要我就幫他做什麼,因為在家的時間不多,我希望能多做點事,好讓老爸安心的休息。難得能過有幾天能跟老爸在一起我真的非常開心,那一刻是多麼的幸福。

  時間很無情,轉眼間我又得離家了,當時真的有點不想去讀書的衝動,但最終還是很不情願的走了。我出門時再三的叮囑老爸要好好休息,別那麼快又出去替人家打工了,他也`嗯嗯`的點點頭了,我於是放心的出門了。來到學校就進入了學習當中,一大堆的課程看着頭都大嘍,本以為大學很輕鬆的,原來是我錯了,555555......俗話說‘好人不長命’,這句話在我眼裡一直是不成文的,我根本不相信這種歪理,可現實逼得我不得不承認。剛上課沒多久,也就十幾天,記得那天是10月28,那時還正在上課呢,突然班裡有人告訴我說輔導員說我家裡人打電話給我,我一聽納悶了,怎麼這時有事呢,我就及忙出來,不久三姐就打電話過來了,說叫我跟她一起回家,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呢,就急忙忙地隨便整了下背包趕着去三姐學校了,到那邊之後聽完三姐的話我才知道家裡出事了,她叫我要做好心裡準備,我一猜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當時沒等三姐說完話我的雙眼便宜開始模糊了,也沒管那麼多了,那時跟三姐就立馬往這裡趕,老天真是愛捉弄人,搭個車還真慢,搞得晚上七八點才到縣城,一下車還下着雨,真是無巧不縫時,偏偏在這時下雨了,是上天在憐人嗎,我真的恨蒼天無眼,要是真的憐人,它就不該奪走我最親愛的人,當時的我已經欲哭無淚了,我已經永遠再也無法見到自己最可親可敬的人--我的父親,他就這樣悄無聲息的走了,什麼都沒留,拋下她的妻兒撒手人間了.....爸爸,你怎麼就這麼狠心呢,您的兒子還有好多話沒跟您說呢,您就這樣走了,我該怎麼辦......

  到現在這塊傷疤就深深地烙在了我內心深處,永遠也無法抹掉.....爸爸,我好想你,你怎麼都不回來看我呢.......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兒子,永遠都是....我永遠愛你,爸爸!!!

  淚,流在心裡........(可憐天下父母心,希望天底下每一個做兒女的能夠好好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好好愛自己的父母,歲月不饒人,說過就過,機會不多,望珍重~)

您正在瀏覽: 淚流在心裡
網友評論
淚流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