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歲月吹去人生你我

歲月吹去人生你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吹去人生你我 標籤:人生不設限 歲月神偷

  有時覺得人生就像一家客棧,總會有各種形色的人進入一宿,但時間過後,離別降到,你會發現他們只是過客。

  有聚之日就會有算之時,儘管你想儘力留下他們,但是你也知道客棧不是他們要的歸宿,別離是必然的。曾經給你留下美好回憶的叫朋友,至今聯繫的知友,難得。以後還會聯繫的,叫知交,珍惜。所以回想往事,這些意外的得到,赤裸裸的失去,不免會有下傷痛的軌跡。

  因此時間匆匆如流水,但也讓我們明白,其實每個人都會為得失而產苦痛,但最大的傷痛也莫過於自己心中那點不為人知的小傷。

  人生客棧,人有形色。得失悲歡,視為難免難躲。但其中之過客也會讓我們體會到苦痛釋懷后的暢快,感受反聆聽他人心聲的欣慰。

  時間雖然在送來新客的同時也在帶去不舍的故人,雖然在拉近陌人的同時也在送遠舊識。但常來此一聚的都是難得的,視之不易。

  俗話為千里一句視為緣,相識知交視為分。緣分雖不能保證相留,但總美好的回憶讓人回味。

  歲月催人,雖有沖淡人系,但沖不凈那美好的回憶。也許吧!也許人生本是如此,客來客去,都會留有一二回憶,忘不去的是那美好的歲月,留不住的是不易的時光,期盼的是相識的朋友,希望的是常有的相聚。

  相離,也許會有相聚的激動和欣喜的到來,相離也許會有相遇,相知,相識的重來,相離,也許會永遠離開你的世界。總之這都是不易的,朋友。

  無雙

您正在瀏覽: 歲月吹去人生你我
網友評論
歲月吹去人生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