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風暴觀后感

風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風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暴觀后感

  一如以往的香港電影警匪題材,整片都在警察、卧底與悍匪之間的故事中行進,但說實話,個人感覺在觀看過程中的投入感(參與感)並不很高,這其中劉天王的各種高難度表演(誠如高空墜落,鬧市窄路全程掛倒檔快速駕車,各種槍彈打不死等等)功不可沒,看到那一幕幕,不知為何,突然就有種想看看那部鼎鼎大名的《富春山居圖》的衝動……開場那一幕用吊車將行駛中的解款車吊起進行搶劫的構思着實新奇,只可惜本應很震撼的吊臂鉤穿透解款車擋風玻璃一幕,(不知是觀看影院設備問題還是3D眼鏡問題又或是真的就是電影本身的問題)眼前就模糊的閃過一下吊臂的形狀再有一些類似紙片(實際應該是玻璃碎片)的東西飛過就結束了,並沒有體驗到“為之一振”便切換到了下一幕了……而悍匪各種重型武器各種囂張挑釁各種從容淡定與警察各種傷亡慘重各種無能為力,真的是有點過了,反差大得讓人感覺難以融入電影一直在渲染的氛圍……

  不管自己有多難以融入,整片看來,內容是非常豐富的,甚至覺得會有點多。但宣傳海報上那句“將香港變成戰場”在電影中是兌現了,眼看着小夥伴們一個個被悍匪的強烈活力打趴下起不來,劉天王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這的就有這麼多次)被車撞到倒地,被炸彈炸飛落地,被子彈打中躺地,過不超過1秒鐘,便又神跡般的站起來,事後甚至連醫院都不用上,原地滿血復活,還真讓人感概“帥哥就是厲害,英雄就是不死!”我也不止一次的將這部電影跟《寒戰》對比,為什麼兩部類似題材的香港電影會給我如此大反差的觀感呢?後來思考的結論是,兩部電影的落腳點不同:《寒戰》更注重思考,讓觀眾代入到電影中思考,而《風暴》則注重展現,以劉天王為核心的展現,觀眾只管看就好!

  雖然說了那麼多對此電影不大友好的話,但電影中還是有好些場景和對白會發人深省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很愛你但我已經不喜歡你”以及“打風就不用打劫啊?!”前者是電影中阿冰對着自己深愛着的卻又死性不改的男友陶成邦說的,儘管自己很愛男友,愛到骨子裡頭靈魂深處,但男友一次一次違背承諾,破滅自己對彼此未來的美好憧憬,迫於現實也好,無可奈何也罷,最後也只能作出分手的抉擇……裡頭所包含的種種複雜與矛盾的情感,一句“愛但不喜歡”真的是精闢到位,簡單傳神呀!後者是出自電影中悍匪頭目啪哥面對手下因打颱風而產生取消打劫的念頭時所說,記得這句,除了是在當時那個場景中所造成的喜感十足外,更多的是佩服編劇刻畫一個“專業”劫匪的功力,不用多,一句對白就可以了,贊!電影中還有很多場景拍攝,諸如香港鬧市從早到晚車水馬龍場景的延時拍攝,風暴來臨前天地為之變色的場景等等,都為整部電影增色不少,也讓電影的精緻度提升很多!

  對於這部電影,還有很多想說,只是諸多想法卻一時難以轉換成文字表達,看來沒寫東西的時間太久了……就此打住,待日後興之又至,繼續細說!

  《風暴》: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納蘭驚夢/文

  以往好萊塢大片中,美國佬是最熱衷於把自己的國家用各種方式一次次“毀滅”,並在這樣的“毀滅”中折射在生與死面前的人性;這次天王劉德華主演的《風暴》,也是以“把香港變成戰場”的氣勢,刺探着在大是大非面前情理法的錯綜複雜。

  警匪片從來就是港片的融進血液中的驕傲,雖然曾經一度低迷,但從《無間道》之後,港式警匪片一步步重新找回了昔日的榮光。更為重要的是,如今的港式警匪片不僅在視覺上和風格上保留了過去老港片的熱血沸騰和快意恩仇,更在表象之下深挖一層,觸及人性本質善惡的探討。《風暴》同樣是拍出了可能是香港電影史上最大場面的警匪動作戲了。幾大悍匪不僅把香港警察搞得很沒面子,更把香港中環一條街掀得天翻地覆,動作片直接升級災難片,錢嘉樂領銜的錢家班的出彩動作設計加上演員們的搏命演出,再次讓人感受到了小時候天天嚷着要去影碟店租港片看的感覺,夠膽、夠味、夠勁!

  當然,《風暴》的層次如果僅僅是到“打的很爽”,那也只不過是對舊日美夢的臨摹而已。電影的升華,不僅僅只是對於技術手段的升級改造。回想以往的港片中,要麼是反派十惡不赦無可救藥,要麼是正派正氣凌然刀槍不入,即使有點小毛病小缺點,但是路線方針總是不會偏斜的。而在《風暴》之中,我們卻是看到了人物性格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搖擺與掙扎。在片頭開始的時候,劉德華飾演的警隊精英呂明哲儼然一個“鐵面無私”的執法者,尤其面對林家棟“人都是一半好一半壞”的辯解,更毅然堅稱:“好壞沒有一半一半的,規矩就是規矩”,可見其對善惡間的劃分相當明確;但轉眼之間,卻又見他歇斯底里地用槍指着身受重傷的曹楠(胡軍),甚至說出一句與其警察身份“矛盾”的話:“他要玩,我們就陪他玩!”身為執法者的呂明哲屢屢面對法不能制惡,甚至法頻遭惡衝擊撕裂之下,終於爆發了人性之惡,走上了以暴制暴的道路。究竟孰對孰錯,並非三言兩語便可妄斷。

  對於情理法的思考成為了《風暴》繼“炸毀中環”之外的情感衝擊點,這種對於情感的衝擊雖沒有槍戰飆車打鬥來的刺激猛烈,卻能夠讓已經走齣電影院的人依然唏噓不已。沒有絕對的是,也沒有絕對的非,有的只是對於人性的拷問。如此,便才是電影真正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風暴觀后感
網友評論
風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