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銘記——淺笑嫣然

銘記——淺笑嫣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月影重樓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里,我的夢裡,我的歌聲里。

  ——題記

  瓊花點點,墨韻飄香,梔子花開香絮繞天際,翠柳清池碧水瑤。雖處紅塵,卻不戀紅塵。你於那素箋墨香一隅走來,清新脫俗,巧笑嫣然。我與你相遇,你着一笠煙雨,烏篷船中,鏤花案前,懸腕點墨。於文點評,留玉,關心,期許。

  黑瓦白牆,台痕階綠。你似江南詩畫般佳人,一舟,一人。與江南溫婉而行。煙雨朦朧中,你閑適清愁,任由舟兒劃過,管它飄向何方,何處不是吾鄉。你掬一泓江南詩水,雙眸含笑,如水般輕盈柔巧。你清歌一曲,沉醉於這煙雨朦朧中。陌路相逢,你梨渦淺笑,勾去我的牽挂與思念。

  生命繁花一場終成殤。每每夜裡都是夢歲的聲音,眼角依然清淚淺流。奈何相思無常,誰為我的情殤畫下句點。相思易結不易解,輪迴一場,願為你曲一世離殤。

  碎碎痴纏,縈繞心間,晝夜輪轉,痴心不變。如何讓我看你離我遠去。寄相思於明月,玉盤灑下我對你的思念。明月夜,憶相逢,猶記當時欣喜輕懷。

  仲夏蝶舞翩然,草色青綠似碧海。桃花林間,你蓮步翩翩,落英沾衣襟,欲還還戀。你的倩影依然縈繞在眼前,只不過已是幻境。時光輕擦,如指間流沙,終是握不住,捏不住。只怨時光太淺,過往終成沉寂。

  杳無音訊,我重遊那煙雨江南。湖畔笛聲悠悠,為誰奏;一闋詞,為誰唱。一泓秋水,一縷相思,一襲倩影。舟依舊,水依然,只欠佳人相伴。

  我站在回憶的浪口,任記憶的浪拍打,哪怕打碎我眷戀塵世的魂魄。

  潮起潮落,鴛鴦對成眠

  花開花謝,只燕獨徘徊

  滄海桑田,終抵不過輪迴翻轉

  淚總是不小心打濕思念的夢靨,我無法忘記對你的懷念,懷念您的點評,指導,關懷,期許。微雨的清晨,記得您那梨渦淺笑的嫣然,濕潤我的雙眼。

您正在瀏覽: 銘記——淺笑嫣然
網友評論
銘記——淺笑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