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出沉默,將生命渲染得更燦爛

走出沉默,將生命渲染得更燦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出沉默,將生命渲染得更燦爛 標籤:傾聽生命

  記得有人曾說過一句這樣的話:生命應該在它開放的時候更燦爛些,凋謝的時候更唯美些“。以前總覺得這些只不過都是一些冠冕堂皇的說辭,但當自己親身經歷過無數次的悲、歡、離、合,見證過一部又一部真實的人間悲喜劇,才逐漸懂得人生苦短,與其在沉默中壓抑,不如在洒脫中綻放。很多的時候我們的傷感並非來自於自己得到的太少,而是我們苛求得到更多。碗里的其實不比鍋里的少,甚至是更多,只是我們更在意沒有得到的和遙不可及的。所以我們都在樂此不疲的追求、追逐,幾乎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和幸運,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自己。

  別指望你如此的努力就一定會有幸福的收穫,成功者雖然也有寥寥無幾,但事業的成功多數情況下不代表生活的幸福;我們中大部分人都在為房、為車、為家庭周而復始的勞累和抱怨中度過。所以我們抬頭望天的同時請多低頭看看地,在這個地球上物質遠不如你的人大有人在,相比之下你是多麼的幸福,好好的享受生活並關愛和珍惜自己以及你身邊的人。

  別概嘆生命的無常和命運的坎坷,天下浪子不獨你一人,人生這條路說白了也就是地球公轉幾十圈的過程,你所經歷的也是別人所經歷的。路在腳下,覺得埂腳了可以穿鞋,看到盡頭了你可以拐彎。別說無奈,無奈只是軟弱者的借口,別去妥協,妥協是悲哀者的深淵。記得高中的美術老師曾經說過:“既然你選擇了這條路,就要有弔死在這條路上的決心”。與其概嘆不如好好的朝前走下去,因為人生之路是一個只可回頭瀏覽但卻不可以撤銷的操作流程。

  別指望所有的人都懂你,如果你有一兩個知己,那麼你就應該偷着樂了,那說明你不曾孤獨。要知道知己的價值就如同心靈的發電站,全年無休的大功率為你運行着,給你補充能量讓你精力充沛。這個發電站的價值你該如何用價值來衡量了?如果你有很多個密友,那麼你該睡覺的時候都要露出兩排板牙了,因為你確實已經富得滴油了。如果你連一個真正的交心的朋友都沒有,那麼你該好好地反省了,因為當你生活的馬達不堪重負的時候,真的只剩下絕望和悲哀了。好好珍惜身邊的好朋友,只有他們才能解讀你心靈的密碼。

  別總是將希望寄托在明天,人生雖如煙波浩渺的海市蜃樓,眼前迷霧重重、雲霧繚繞讓人不知所錯,而不遠處的如攝入人心的曙光又那麼的令人心馳神往。可當我執迷於昨天、周旋於今天,期待於明天的時候,明天究竟在何時了?誰敢保證我們今天閉上眼之後還能睜開眼等到明天了?所以為什麼不將希望都在今天撒播,也許不能豐收,但至少我們享受了今天的人生,沒有因為那也許不一定能到來的明天留下遺憾。

  別總漠視自己的存在,請走出生活的沉默,將我們的生命渲染得更燦爛些吧。生活的精彩在我們開始行動的那一刻才剛剛開始。

您正在瀏覽: 走出沉默,將生命渲染得更燦爛
網友評論
走出沉默,將生命渲染得更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