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累了,回到夢裡的故鄉

累了,回到夢裡的故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累了,回到夢裡的故鄉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累了,累了,真的累了。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個人的壓力就像一座座大山壓的人一點都透不過氣來,喧囂的城市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緊張和事事的無奈……累了,心累了,身體也累了。看慣了人與人之間的爾你我詐鈎心鬥角。整天帶着虛偽的面具生活的人。累了,事事的無奈得不到宣洩。無奈之下只好選擇默默的離開,離開這個曾經讓我快樂過也悲傷過的大都市。獨自一個人背着行囊回到我出生的故鄉。

  在這裡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華但是卻有大都市所沒有的安

  靜和帶着新鮮泥土味的空氣。鳥語花香陽光明媚風景優美。真是傳說中的世外仙境。一踏上故鄉整個人就覺得輕鬆了。在這裡沒有鈎心鬥角沒有爾你我詐沒有整天帶

  着虛偽面具的人。天還是那麼的藍,雲還是那麼的白。一下子心靜下來了……輕鬆了很多。

  靜夜。閉上眼。聽着陶笛大師宗次郎的《故鄉的原風景》眼角不時的流下了淚。幽怨的旋律中述說的悲傷和無奈的心情。如同我離開了那些曾經讓我快樂過和悲傷過的人一樣。

  無盡的憂傷衝刺着我內心的深處。有種莫名的傷感……

  一遍一遍的聽着這首曲子我的內心也被這個傷感的旋律而帶動着。曾幾何時夢裡,孤刃萬重山,天高地闊。一聲塞外駝鈴聲,遠看長河落日圓,夕照殘陽似血。鄉關日暮是何處?仗劍獨行天涯客,臨風勒馬憑高處。不識舊時飛雁,任天高流雲飛渡。這時的一聲長笛音韻,從漂流過故鄉雲邊的天際破空傳來,彷彿是響起了兒時童伴們的呼喚……

  夕陽下。黃沙里。夢斷塞外馬不前!

  立馬黃沙高崗處,南望中原,任男兒鐵石,臨風無言,不敢回看來時程,歸

  時路。解征轡,御雕鞍,放馬山野。燃起一堆篝火,伴泉溪松風,一壺烈酒,醉倒萬里鄉愁,藏一片冰心玉壺。擁鐵甲寒衣,賞塞外孤月,醉卧松下山泉石,夢伴山溪流水聲。魂去返,故鄉遠,長亭盡頭更短亭。塞外遠山殘雪裡,夜寒清風笛簫音,竟成風中凝咽聲。

  遠山。孤峰。塞外碧寒天影中,一輪下旋孤月!

  待霜晨曉天。馬嘶驚醒夢殘,一捧寒雪揉碎相思魂。瀟瀟風,漫漫途,寒鎧鐵骨,踏破簫音過塞關。一路黃沙風萬里,故土只在雲天處。從此胡笳柳笛聲,不帶簫音過玉門。且待白髮征夫還,埋骨故鄉慰夢魂。揮淚處,影緲時,一騎風沙絕塵去。

  荒灘野。長河邊。唯余昨夜一堆篝火灰燼,几絲殘煙裊裊……

  憂傷的旋律還在耳邊回蕩……夜深

您正在瀏覽: 累了,回到夢裡的故鄉
網友評論
累了,回到夢裡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