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共我老

時光共我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偎着紅塵,輕輕悄悄的跟着流年飛跑,不經意的回眸間,歲月已老。--------題記

  人已至中年,可在內心裡,卻一直以為自已還是不諳世事的純真女子,因委屈而哭,因開心而笑,因得到認同而歡欣,因受到批評而難受,一直一直,活在自已的忙碌與奔波里。活在煙火深處的最真紅塵里。應該是有好長時間沒有停下腳步來認真審視自已的喜好了,是塵世太忙?還是誘惑太多?

  心裡一直是喜歡春天的,那滿目的生機勃勃,總會給了我希望的夢想,總想着在哪一年的春天,我一定要一個人背上行囊去我最想去的地方旅行,那裡不一定是桃花源,不一定是人間仙境,但,一定要有許多的梨花綻放,那一樹一樹的梨白,便是我夢中至純的念想。而我,便是梨花仙子,一襲白裳,任梨白似雪,我亦能翩然勝出。因我有一顆純白而質潔的心,多喜歡黛玉的一句話:質本潔來還潔去。

  想,春花一定是一廂情願的愛着春的,不然,為什麼春一來,她們便各自搖搖綻放,盡情展顏?最是那桃花,艷到極致的妖嬈,卻也總究留不住春的腳步。或許非是春無意,而是四季無情。

  認為,最美的自已,是可以無憂無慮的倚着光陰,在簡單清凈的日子裡,安然到老,眼裡始終只有他對我的脈脈深情,盈盈關切,而我,所有的柔情亦只是為了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我在他心尖,他在我眉央。不節外生枝,不畫地為牢,不為情困,不為情執。風輕雲淡的優雅至老。

  可是塵世說,生而為人,當百味嘗遍,才不負這僅有的一次一生。有簡單當有繁雜,有平淡當有熱烈,有從容當有慌亂,有情深當有緣薄。非我薄倖,當是人生薄情。茫茫人世,多少的滄海桑田。轉瞬便物是人非,而我卻總貪婪的想與所有歡喜之人喜歡終老。不必日日相見相歡,至少可以在看到一朵花開時,看到一葉零落時,會在人生的這一轉角想到那時的我巧笑嫣然,只是因了陌路的偶遇。

  暗笑,人生來來去去的紛繁,紅塵太多的生存掙扎,誰還能騰出有限的空間時時憶起誰呢?最美好的便是,偶爾的念起,瞬間的恍忽,就已是你最寶貴的在他生命中的存在,生存太難,時間太少。

  依然,於生命的渡口,把生活過得細水長流,曖而溫良。他看我是滿目的憐與笑,我看他是滿心的愛與歡喜。就如:春去,花不悔,那麼,我想說,流年去,我不怨,是否,這,便是最美好的歲月?

  徐一玄

  2014.03.15

您正在瀏覽: 時光共我老
網友評論
時光共我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