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8)

未來的模樣(8)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生機就在眼前,我是何等的傻啊!倘若這是外星人使用的房船,他們也是個有生命的物種,也總得要吃喝拉撒。那麼,這幕牆上一定有我要找的提示和答案。我的腦子快速的運轉起來,之前看這面幕牆的時候,記得在哪個位置上似乎看到過許多關於廚房的按鈕,想着有廚房就一定有水或有類似於飲料之類的液體。我邊想邊在左側幕牆上搜索起來,很快,我就在左側幕牆的最表層上找到廚房總按鈕。我毫不猶豫的按了下去,幕牆把廚房裡的一應按鈕自動調到最前層且放大了好幾倍,供我預覽。

  我用手劃撥着幕牆上的觸摸屏,把圖案往下拉,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的開始尋找起有關液體之類的字眼來。一個個按鈕看過去,看到不是的就把屏幕往左邊拉,繼續尋覓下去。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首先發現了標有“食物”字樣的按鈕,和這個按鈕相鄰的位置上我又看到了“液體”兩字。初看到食物兩字我的手就莫名的顫抖起來,許是有些激動或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加之又看到食物邊上液體的字樣,我激動的差點壓錯了按鈕開關。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我用右手食指輕叩“液體”按鈕,該按鈕展開又有幾個按鈕供我選擇:黃色飲料、紅色飲料、藍色飲料、純凈飲用水、日常清潔水等等按鈕。其中藍色飲料按鈕的色澤呈現出灰色,經驗告訴我,凡這種色彩所表達的意思為:這種飲料暫時短缺。此時,我哪管那麼多,那會任由自己任意的思緒泛濫,在腦子偶爾不經意間跳出的分析和判斷,在這節骨眼上也會被強行遏制。心隨意動,我的口乾舌燥提醒我的手毫不遲疑的從中選擇了標有“純凈飲用水”的字樣的按鈕按了下去。

  很快,按鈕接到指令閃爍起來,幕牆上的圖案也發生了一系列的調整,首先,原來的廚房圖案以及一應按鈕像一張紙片一樣繞着一定的軸旋轉,漸次往後變小變淡直到消退無蹤,轉而整面左側幕牆換上一組管道機器設備,接着從那組管道機器里發出“唧唧嘎嘎,轟轟隆隆”的聲音來。我看着聽着等待着,這一切雖然發生在屏幕上,然卻是那麼的真實,彷彿身歷其境。約莫過了一刻鐘,機器聲戛然而止,幕牆緩慢改貌並恢復原來最初定格時的模樣。這時,不知道從何處傳出一個奇怪的聲音,說道:“海水淡化完成,請閣下萬分珍惜每一滴純凈水。切記!”語畢聲落。

  與此同時,幕牆上開出一個柜子般大小的四方口,一隻機械手從裡面推出一個透明的玻璃杯,杯里所蓄的水,僅僅只有小半杯,估摸100ml左右。我不假思索的從它手中接過水杯,仰起頭,“咕咚”兩聲就下肚。

  “甘泉雖好,只是太少。可否再來一杯?謝謝!”我邊說邊把杯遞還給那隻機械手。只見他接過杯,縮回它的手,不言語。彷彿我說的話,它根本沒有聽到似的。

  它不理我,我尷尬的牽動了一下嘴角,算是自嘲。心想,對它說話根本就是多餘的,它不過是一隻機械手,不回答是很正常的。因為它根本就不會說話,哪來的回答可言?它只會機械的去執行一些外星人給它預設的命令,它沒有人類的思維和情感。

  事實上,我剛才對它說的這句話,好像是說給它聽的,其實也是說給我自己聽的。處在這樣的一種環境里,沒個人交流,時間長了,自言自語也是在所難免的。其中的孤獨感、無助感、無可奈何感等等心裡的這些感嘆之意自是不言而喻。加之這杯水的份量,也確實少得可憐,充其量只能算是潤了潤我的喉嚨,以我如此會出汗的人來說,這麼點份量的水,哪夠我解渴啊!再說,那時的我,心裡對水的渴望程度到了極點,又怎會管它能不能聽到或聽懂我說的話,只一味的順着自己的心有感而發了。

  我悶自感嘆了一回,又搖了搖頭,決定不再理會它,也不再去看它,更不屑去管它有沒有縮回它的手。幕牆上演的種種奇形幻化,我也看膩煩了。再有趣的事物,再好玩的東西,只要看多了,看久了,也會失去它原本的魅力。當眼睛疲勞的時候,幕牆的魅力也抵抗不了疲勞襲來的困意。

  疲憊感促使我從幕牆上翻出床的按鈕,床安穩地從牆肚裡吐出來,我躺了上去,閉上眼讓自己在這張陌生的床上小憩一會兒。心裡安慰自己道:先拋開一切,美美的睡一覺再說。

  過了一會兒,不知是對床的認生,還是床本身的不合適,亦或者別的什麼緣故,總之,我躺在這張從幕牆上吐出來的床上,雖閉着眼,卻一時難以入睡。也許是心裡對水的慾望和渴求仍舊未減,從而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算了,不睡。我的思想命令着我的身體從床上坐了起來。睜開雙眼,雙手支撐着上半身,頭極力往後仰伸着,這樣的姿勢依稀讓我想起媽媽,想起媽媽做瑜伽時那優美的線條,以及她臉上那份幸福祥和的表情。而今我卻被困在這裡,做着這麼無聊的姿勢來舒展着自己的肢體,還只能是對着天花板翻白眼。真是進無可進,退無可退,思無可思,只能任由外星人擺布。

  直到我的手撐不住我的身體,我才鬆懈酸痛的雙手,將整個身體癱回到床上。做了這樣的動作之後,我感覺好多了,說也奇怪,眼睛的疲勞也消除了大半,腦子也感覺清醒了很多。只是乾渴的喉嚨還是不放過我,它又來牽動我的神經,使我從口腔里蓄吸出一口口水,便硬生生的咽下去滋潤它。

  在吞咽口水的同時,我的眼睛正瞟移在天花板上的那些個不認識的果實上,一樣外形的葫蘆黃色蒲瓜,滴出一樣的黃色汁液,這種無意識的思緒活動,沒想到倒是幫助我想到了“能用海水淡化一杯水,就一定能淡化第二杯水甚至無數杯水。”想到這裡,我跳下床,重新一一點開那些應該點的按鈕,嘴裡不由自主的念叨着:“海水淡化,海水淡化,再來一杯,再來一杯。”

  有時候,有些事總是會讓你意想不到,也總是會讓你始料未及,大跌眼鏡。

  這不,我先前操作過的步驟,現在重新演練了一遍,結果卻完全不同。那個標着“純凈飲用水”的按鈕此刻居然呈現灰色,明知它處於休眠狀態,我還是不死心的去叩擊了幾下,企圖激活它為我造一杯水出來。

  這裡意想不到的事情頻頻發生,我本應該早就習以為常了,可是,這樣的結果我還是一時難以接受,這是我的脾氣使然。然而,此一時彼一時,脾氣歸脾氣,斷然發作不得。在此地,縱然有一千一萬個理由,也不能使自己再次浮躁,浮躁只會降低智商。無奈何,也要時刻保持冷靜,面對這裡的一切,不接受也得接受,不適應也得適應,所謂適者生存就是這個道理。我現今處在這樣一個新的環境中,就必然要遵守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

  沒有水喝那就選擇其他的能解渴的東西代替吧!只要是適合人類的腸胃,只要不是毒藥,只要最終的目的是解渴,管它是什麼都可以取而代之。這樣想着,我又在那幾個按鈕里選擇了一個黃色的按鈕輕叩了下去。

  不多時,幕牆裡推出一杯香濃的黃色液體,杯口冒着霧氣,氤氤氳氳。我端起杯子,從杯體傳來冰冷的感覺,想來是從冷庫里剛倒出來,忍不住聞了聞,清香撲鼻,又晃了晃,液體順着晃動的幅度,部分粘到杯的邊緣,一時難以滑下來。它看起來很粘稠的樣子,別真是送地球人歸西的毒藥?如若真是毒藥,那我喝下它,不就等於“飲鴆止渴”自尋死路。沒想到,到這樣的關鍵時刻,我端着杯,看着裡面的黃色稠液又開始猶豫動搖起來。應該不能吧,外星人推出來的水,我喝了都沒事,難道這杯就一定會有問題?再說這杯黃色之液,說不定還是天花板上那種黃色的果實生產出來的濃漿液,看起來色澤也極相似。

  適者生存,適者生存,我在心裡連續默念着這四個字,抬起頭掃了一眼天花板上的黃色蒲瓜,低頭又沉思了幾秒,毅然決然喝下了那杯黃色的液體。液體順着我的喉管到了我的肚子里,我放回杯子,躺回到床上,閉上雙眼,默默的等待着、感受着液體在我的胃裡快速的運行和發酵。

  片刻時間,我就有了感覺。首先,我無意識的吞咽下一口唾液,沒有感覺到喉嚨的燒灼感。其次,胃裡的液體在快速地膨脹,原先飢餓的感覺也消失的無影無蹤,飽脹的感覺促使我的胃神經耐不住它的衝擊,誇張的衝出一個飽嗝。最後,我感覺我的全身涼絲絲的一陣一陣的襲來,似乎液體在我的脈管里遊走。

  以上所有的感覺,竟然沒有出現一絲一毫的痛苦,甚至讓我的心裡有種莫名的喜悅,這到底是什麼神液,難道是快樂解饑渴之液。

  我忍不住睜開眼睛,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8)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