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漠漠紅塵,芸芸眾生,任你躲到天涯海角之外,又有幾人能逃脫愛的制裁?金蛇郎君夏雪宜的魂長眠在了大漠深處。夏雪宜嘴角含着的玉簪讓那個為他痴,為他狂,為他發瘋了一輩子的女人肝腸欲斷。

  青春是殘破得枕席,沾染了舊夢得猥跡。當年清純靚麗的美人為自己心儀的男人不惜付出所有,為的是換得與愛人長守一生的幸福,而夏雪宜卻與仇家之女萌生真情。

  如花的韶華,沒有人來珍惜。紅葯姑娘,若,你知未來是這樣一個結局,當年你是否還會傾你之所有為你如此深愛的男人去療那致命之傷?你以女兒家的清白赤裸裸面對一個陌生男人,拋卻難言的羞澀,只為換得他的重生,輪迴里,他的生命卻成了另一個女人的歸依之所。你鬱結,你憤懣,最後乃至癲狂……成了一個人見人厭的瘋婆子!紅葯姑娘,我看到了你眼睛深處流露出來的凄苦,那份苦,可以殺金蛇郎君幾世。可是,你自己的苦裡分明是掩着濃濃的愛,你的奔波,你的痴怨就是為愛而守候。都說情到深處難自已,你的愛可以感動天地,卻融不開那個男人冰結的一顆心。你為他所付出,轉過身,他便全部捨棄,不留一絲痕迹。紅葯姑娘,若在今世,悲情離別已為常情,你斷不至於為夏雪宜一個背影而丟失了自己。愛在當愛之時,不愛了,你依然是那柔美俏麗的美艷女子,當得起眾人的尊崇。紅葯姑娘,我隨劇情而走,我的眼淚卻為你而流。其實,有些時候,痴痴的生不如斷然的離。

  一顰、一笑、一駐足。紅葯姑娘,你的出現就是一個救世主的幻影,救了別人,葬送了自己。不是你不含蓄,不是你不溫柔,要怪只能怪金蛇郎君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又錯誤的出現在你面前。所以,你欠缺了那最是一低頭的溫柔。夏雪宜嘴角的玉簪不是你最終的歸宿,可你,在痴迷、癲狂的了一輩子后還是哭倒在那早已僵硬了的軀體上。

  紅葯姑娘,我為你痛惜,更為你惋惜。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網友評論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