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份繾綣的溫柔

那一份繾綣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來了,我在蝶翅下等待

  春來了,花開了,溪邊桃花陣陣的芳香連成一片,就如我夢饒魂牽的依戀這那艘小舟一般,燕歸了,一對對翅膀遮住了視線,正如我望不到小舟歸來的航道,,看,蝴蝶飛來了。它們在和煦的春風裡翩翩起舞,在芳香的花叢里追逐嬉戲。它們是那樣輕盈靈氣,多彩多姿,宛如那些花瓣兒、花朵兒,忽地離開了枝葉,自由自在地飄飛起來了,就如我的等待不是為了等待。

  日落了,我在山頭上等待。天黑了,我在院門口等待;睏倦了,我在迷糊中等待;想累了,我在沙上發等待。夜深了,我在燭光下等待;做夢了,我在夢香中等待;

  夏來了,我在荷塘邊等待

  蟬聲早過,哇鳴已久,我在蓮香撲鼻的荷塘邊等待,看着魚兒成群結隊的嬉戲這,是在擔心的問我,狂風伸它那利爪奔馳而來,巨浪痛苦得翻滾着,船兒在海面猶如剛學步的兒童蹣跚着如何經得起那樣的考驗?荷葉也側着身子疑惑的問我,昔日船頭兒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何時才能在重逢?湖中的廊橋啊,彎彎曲曲,與我的心事一樣,也在水中央搖晃!

  蓮香了,我在荷塘邊等待。蝶來了,我在花叢中等待;燕來了,我在芳草地等待。夢醒了,我在床沿邊等待;快樂了,我在笑聲中等待;難過了,我在憂傷中等待。

  秋來了,我在桂香中等你

  月兒圓了,桂花香了,我在中秋之夜等你。問吳剛,桂花酒香?還是嫦娥漂亮?問牛郎,七仙女是否還在天上?千萬朵桂花釀成了美酒,千萬隻喜鵲架起了天橋;。我堅守在這中秋之夜,看‘嬋娟’在千里之外徘徊,想起了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今夜我也舉杯敬明月,遙祝早歸來。

  葉紅了,我在秋風中等待;餅甜了,我在中秋夜等待。花黃了,我在東籬邊等待;下雨了,我在屋檐下等待玩夠了,我在車站上等你;想歸了,我在樓梯上等你;;想家了,我在大門口等你。

  冬來了,我在冰雪中等你

  冬來了,結冰了,梅開了,我在風雪中等待。雪花灑在肩膀,淫雨傾在衣領,梅香浸滿心頭。等待的時候,把難題慢慢推敲;等待的時候,鋪開宣紙畫這漫天雪景;等待的時候,撫琴揉弦唱心傷;等待的時候,線裝書中平仄香。雲散了,梅香了,墨濃了,和弦聲中殘棋破解了。

  天寒了,我在熱炕上等待;結冰了,我在港邊等待。書香了,我在詩詞中等待;墨濃了,我在宣紙上等待。琴鳴了,我在和弦上等待;曲響了,我在舞台上等待;動腦了,我在難題中等待;梅香了,我在風雪中等待。

  緣來了,我在教堂里等待;大限來了,我在天堂等待;老去了,我在奈何橋等待。佛說了,還有下一世,我會在來生等待!

您正在瀏覽: 那一份繾綣的溫柔
網友評論
那一份繾綣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