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逆流,淹沒了誰的雙眸

回憶逆流,淹沒了誰的雙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邊,灑過幾字秋雁。秋風,裹着一頁頁泛滿褶皺的章節,飄着這個季節特有的味道,鋪滿了這個獨自神傷的黃昏。蝶翻碎葉驚枯風,雨澆閑愁踏夢來。彙集着雨水的情緒徹底迸出雙眸,眉角的弧度是我仰望天空時那朵陰雲勾勒的角度。風,滑過,雨,落過。滑落的是永遠殘留在臉頰的鹹鹹的嗅覺。

  這個城市的秋季總是帶着離人繾綣的淺語,把一切都描摹得如此感傷。離人闕,醉心歌,梨花千轉傷心瓣,梧葉飄黃望君台。風,依舊扯着那根未斷的線,在呼嘯。我緊緊衣領,感覺有一絲寒意。

  你問我,我會不會等一個人七年?我不知道這個七年到底代表什麼,是另一番在時空里你我相遇的輪迴,還是你的嘴角找不到最合適的角度而給自己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

  我說,我可以等。這是你的糾結,何嘗不是我對自己的手掌無法數清你手掌紋路的一種借口。七年,時間太長了,又太短了。你能告訴自己遠方的那個人就是時常出現在銅鏡背後模糊的身影嗎?而我又能告訴自己出現在杯底的那支銀簪是從你的烏鬢中不慎掉落的難忘和不舍嗎?

  你走了,我沒有去送你。天邊的那抹如滴血般的殘陽早已把你離去時的淚水折射得如此刺眼。散碎在晚風中的馬蹄聲,是你的淚水無處依靠,而被黑夜漸漸吞沒。玄夜垂,絳河醉,幾番落寞孤城邊,琵琶聲斷夢鄉處。濁酒燎,舊燭斷,巴山夜雨漲秋池,殘血紅豆滴玉妝。

  如今,我依然在這裡,天邊的雁字寫了好幾個春秋,翻開一頁一頁,泣血湘歌,斷淚魂曲。一盞離愁的孤燈,找尋着你離開的痕迹,也找尋着我額頭歲月的漣漪。

  我會繼續等下去,那個葬在時間裡的七年,只是你埋藏在我胸膛中的發香慢慢消逝的暌違。重掃階前落花塵,一生只為君再開。

  原創qq:251585788

您正在瀏覽: 回憶逆流,淹沒了誰的雙眸
網友評論
回憶逆流,淹沒了誰的雙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