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放飛心情

放飛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富可敵國的石祟今安在?以長壽稱世彭祖安在?唐宋江元明清各代帝王今安在?今已變成一堆堆塵土,功成富貴轉瞬空。執着世事,難道只為得到世人稱讚嗎?人生之意義在何方?生長和平年代的我們是幸運,沒有戰爭的摧殘,物質相對充裕,使我們不至活在飢餓的邊緣上。物慾橫流、高速工業化的今天,使我們活在貧瘠精神狀態。慾望的溝壑使我們深陷其中,以致於不能自拔。執迷得與失之間,整天活在精神的煎熬中,如何能放飛心情呢?

  生之意義在何方,生之意義在於博愛,愛我們的父母妻兒,愛我們的朋友及普通的大眾。做為小人物普通打工者,就是讓父母有一個安樂的晚年,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一個快樂完整的家,就必然要勞動,社會分工細化,使各個工種報酬都不一樣,正因為有不同的報酬,使貧富差距拉大,以致於許許多多人的心裡不平衡。好逸惡勞、追求金、名、利,使之人性呈現一片灰暗的。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高下相傾、長短相形、音聲相和,恆也。以混沌之心入世,遨遊江湖,放飛心情。

  農騰培

您正在瀏覽: 放飛心情
網友評論
放飛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