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

  文/孟h兒

  我對完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這本書,有許多話想說,有的是為我們中國打抱不平的,有的是為我們中華民族團結的精神而感到驕傲的,有的是為我國清明朝代的腐敗而感到悲痛的……

  先從打抱不平開始說起吧!一說到打抱不平,我就想起了一串串事情。我國西北的一顆明珠——敦煌莫高窟,藏經洞里曾藏有各種經卷、文書、帛畫、刺繡、銅像等六萬多件,但是由於清王朝腐敗無能,大量珍貴文物被帝國主義分子掠走,僅存的部分也都是一些不太知名的東西了。想到這裡,我恨不得穿越到那個時代,不讓帝國主義分子來到莫高窟,即使來了,我也要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當一名名副其實的“女漢子”。讓其他國家不在敢欺負我們國家,使我們中國不再會腐敗無能。

  說到我們中華民族團結的精神,誰都會豎起一個大拇指。還記得1998年的那個夏天么?因為大暴雨沖塌了堤壩,為了救老百姓,解放軍一個個奮然跳入水中,用自己的血肉築起了人牆,雖然很多人們都掉入水中,可是大夥的心都齊,互相幫助,最終得救。還記得2013年的雅安地震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許多好心人,送棉被、衣服、醫藥、礦泉水……這雖然都是一些小東西,可是禮輕情意重啊!

  不讀這本書我不知道現在的中國已經慢慢強大起來了,也不知道虎門銷煙里的林則徐等人是那麼的偉大,他們不怕苦更不怕死,一心為國,所以我們也要向他們學習啊!長大以後,報效於國家。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