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中的心緒

雨中的心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的心緒 標籤:雨中的樹 感恩的心

  對雨的情愫總是縈繞在心裡,每逢下雨的夜晚都會勾起我很多的遐想,暢遊在雨的景幕中。

  唐代詩人杜甫有詩云: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春天雨夜錦城的寫照。我喜歡春雨,更喜歡夜晚的春雨。

  春雨,讓夜晚變得那麼柔情,溫潤的細雨,綿綿地飄落在窗台上,滴落在屋檐下,灑落在花叢中,洋溢在樹葉間是那麼如詩如畫。

  我喜歡在這樣的夜晚隔窗看雨,看那雨似花瓣一般飄落在窗上印出的美麗窗花,細聽雨滴敲打着樹葉發出的沙沙聲,偶爾卸開一點窗縫,去深情地嗅一下雨中泥土散發的芬芳。

  多麼讓人陶醉的春雨啊!

  我更喜歡在這樣的雨夜晚挑燈夜讀,靜寂的夜能讓人沉靜,淅淅瀝瀝的雨,柔潤地拂去心靈上的塵埃,讓你的心得以凈化,更能潛心閱讀,在書中找尋着那點滴的自我,去感受剎那間的歡喜、轉瞬間的狂怒、一時間的哀嘆、一瞬間的快樂、回眸間的憂愁。在五味中去體會人生的沉浮!

  夏天的雨是苦而急驟的,天,時而狂風大作,時而電閃雷鳴,催的雨不敢懈怠,似牛毛松針般灑下,似傾盆般潑下,讓行人無法前行,只能借處躲避。

  每每在夏天的夜晚下起雨時,我只能關好門窗,拉上窗帘,蜷曲在沙發上,用手捂住耳朵躲避着電閃雷鳴。

  夏夜的雨啊,總是這樣苦澀狂怒的宣洩着,急切的讓人恐懼!

  秋天的雨則是那麼的憂愁、蕭索,它讓黑夜更加漫長,心思更加沉重。

  此時的我,最怕的是聽那簫聲,在這樣的雨夜伴着那凄楚的簫聲,會讓你在凄凄瀝瀝凄凄中,感受愁到無愁萬般空,淚到無淚皆寂容的凄苦。增添了漫卷青絲對愁眠,簫聲一曲更幽怨的愁情。

  黑暗中,我期盼着黎明,期盼着和煦的陽光。

  冬雨是寒徹而凄美的,它夾雜着片片飛舞的雪花,像是離人零落的淚滴,它哭寒了冬夜,讓人體冷,心冷!

  這樣的夜晚我能做什麼呢?伴伊人寒淚?寄相思愁緒?不!我且斟上一杯紅酒,續上滿杯溫柔,去溫暖漫漫長夜,趕走相思離愁,讓我醉的心暖,醉的情柔!

  這春夏秋冬的夜雨,讓人喜潤、苦澀、幽怨、寒徹,感受着不一樣的人生。

  我願在春雨中漫步去感受柔潤,在夏雨中奔跑去品嘗急速,在秋雨中靜坐去感傷蕭索,在冬雨中暢飲去驅走寒徹!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心緒
網友評論
雨中的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