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過往的日子裡的瑣屑小事,它悄然而至,卻很快地消失了。而記憶里的斷層面卻在不斷放大和加劇,不可思議的是它肆無忌憚,像命運中不可名狀的的東西纏上了我。那乍然相見的驚喜,在馥馥鬱郁的丁香花叢中的吻。千絲萬縷的意念濾盡雜質,閃現金質的光輝。那些微不足道,雞毛蒜皮的事情不知不覺地隱去了身影,然而卻有一種蟲咬般的疼痛,綿綿絮絮。

  此時,時間在回憶中艱難地流逝,如同流水在經過迴旋處老是在打着圈,儼然跳不出固有的軌跡。那經年累月的思念如同注水的瓶子,到一定程度他便不容分說地漫出它的瓶口。所有的過往走馬燈似穿梭,弄的人眼花繚亂。記憶如同小小的燈光,置身在周圍是暗黑的夜晚中,影影綽綽,模模糊糊,卻不能不讓人駐足。我的步履要凌過夢幻和博雜思想,卻找不到可以依託的容器。

  夜深了,我站起身,到了廚房裡,還沒開燈,卻發現今晚的月色很美。窗外是白而亮的月亮,月光從窗口爬了進來,落在桌面上,勺子映出鋥亮的光。那些擺放的整齊的碗筷宛如處子般恬靜。置身在暗沉的夜裡,過去和未來重疊在一起,辨不清時空的距離。我茫然的眼神掠過這些場景,只剩下悵惘的情緒仍然包圍着我。腦中此起彼伏的曲線,在衍生,拉長,如同白蛇一樣注視着你,閃現神采奕奕的神色。然而我的情緒卻是空的。啟開窗戶,一地月色,月光凝練如水般傾瀉而下,凍白的樣子,附在花叢之中,落在屋檐之下,爬在陽台上。

  那些遠處的樹在暗夜中凝成黑的影。偶爾飛過的小青蟲發出灰濛濛的光。窗外的空氣中瀰漫著夜來香濃密而稠的氣息,蓬蓬的,令人醉醺醺地。有一縷月光輕柔地斜靠在陽台上,落下的餘輝折了一個角度又拉起。漫步在空氣中月亮光線好像鍍了銀般,斑駁的樣子,如同剪成花狀碎的影子,隨處可見。這樣美妙的月色,令人醉了。《先到此為止》

您正在瀏覽: 月色
網友評論
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