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感恩惜福

感恩惜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感恩惜福 標籤:感恩的心

  每當心情平靜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會不斷地想起一些人,眼前總會浮現出一段段暖人的故事,於是,我拿起充滿感動的筆,想寫一段文字,向那些在我的生命里曾給過我幫助、鼓勵、啟示的人說聲謝謝。雖然,歲月流逝,褪去了華麗,老去了青春,但,這些人、這些事,卻在我心裡依然鮮活,時刻溫暖着我。

  感謝我的父母。是你們,給了我生命,讓我認識了五彩繽紛的世界;是你們,在我人生的啟蒙課上,教會我善良、寬容、正直與愛心;是你們,用實際行動,教會我面對生活,要積極樂觀,面對困境與挫折,不要輕言放棄,與人相處要懂得謙讓,這些已成為我人生中最為寶貴的財富;是你們,用日漸佝僂的身軀、乾癟的雙手,換來了我的日漸挺拔與強壯;是你們,用幾十年的日夜操勞,換來了我的美好生活;是你們,用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呵護着我成長,讓我成為最為幸福的孩子,也讓我在被愛、感受愛的同時學會了去愛。如今,你們已年近花甲,又遠在老家。我曾經無數次地問過自己:在你們有生之年還能跟你們見幾次面?十次?二十次?羨慕那些守在父母身邊的人,我只能時時思念你們,想盡我最大努力讓你們安享晚年,就如我溫暖、快樂的童年。

  感謝我的師長。十幾年的學生生活,讓我有幸遇到了生命中的幾十位師長。至今還清晰地記得小學畢業時送給老師的寫着“啟蒙之師,終生難忘”的硬皮筆記本;至今還保留着被高中語文老師評為“自然天成”的詩歌的底稿;至今還珍藏着大學班主任於老師畢業時的臨別贈言與我們結婚典禮上他的富有《詩經》韻味的證婚詞……你們的教誨都會銘記於心。大恩不言謝,不知道怎樣才能對他表示自己的謝意,只能寫下一段淺短的文字略表自己的心意了。

  感謝我的朋友。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多年的外地求學、工作、生活,讓我對“朋友”有了更深層的理解。當我身處逆境,獨自彷徨時;當我遇到挫折,沮喪哭泣時;當我捧著錄取通知書而欣喜若狂時;當我告別單身,披上婚紗時;當我佇立在夜晚的街頭,望着萬家燈火而感慨沒有一盞屬於我們時;當我看着孩子做手術而痛苦崩潰時……都會有你們在身邊,我的朋友,握住我的雙手,借我肩膀哭泣,聽我傾訴,任我牢騷,安慰我受傷的心,陪我一起哭,一起笑,分擔我的憂傷與煩惱,分享我的快樂與喜悅,感謝有你,我的朋友!

  感謝我的學生們。短暫的教師生涯,讓我認識了300多個孩子。無論是我所帶班級的,還是我教過的,在教學的道路與做班主任的過程中,是你們給了我和你們一同成長的機會。每當看到你們純凈而充滿渴望的眼神,那都是我不斷奮鬥的無窮動力!希望自己可以給你們一些技藝、一點指導,希望在你們成長的路上能為你們指點迷津,帶來有益的幫助!今天,你們有的已大學畢業走向工作崗位,有的已結了婚成為家長,有的還在求學深造,有的去了國外定居,但不管在哪裡,無論怎麼樣,老師永遠感謝你們,祝福你們!

  感謝我的愛人。因為愛情,我們走到一起。是你用包容的愛使我慢慢成長,我們堅強倔強地一起奮鬥着,再苦再累,我們也覺得非常幸福。感謝我的兒子,是你喚起了我作為母親的更高的責任感,你的每一點成長與進步都令我欣喜若狂!

  ……

  要感謝的實在太多,感謝我的同事,感謝我的領導,感謝生命中有緣相識、相處、相知的人,感謝自然萬物,感謝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心存感恩,珍惜幸福,你的路會更寬,你的心會更暖。

您正在瀏覽: 感恩惜福
網友評論
感恩惜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