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婚姻里的遺憾

婚姻里的遺憾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婚姻里的遺憾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同許多女人一樣,我一直奢望有一個王子公主般的婚禮。可是我選擇我老公就註定要不起這樣一個婚禮,於是,婚姻里就多了許多遺憾。

  我們是奉子成婚的典型,所以到結婚時候,已經穿不下婚紗,而且有諸多不便,因此,在夢裡不知道做了多少遍的精美婚紗照成了美麗的泡沫。我一直想補拍,可是總感覺缺少點什麼,也許遠離的不只是這些照片,最初的那份情懷也見鬼去了吧。

  我選擇的是遠嫁,花車到老公的家已是滿城燈火的夜裡。那是個小鎮,街上冷冷清清的,一路無語,車子到樓下的時候,妹夫子放了一塊鞭就算OK,我自己上的樓,房子里除了妹夫妹子及他父母之外,沒一個鬧新房的。

  房子沒有裝修過,還是老樣子,如5年前老公搬進這個家的時候一樣,連傢具都是從前的。老弟用手指重重的敲着電視柜上邊磨花的印子對我說,姐,你看看,你看看啊。

  我都看到了,可是我又能說什麼呢。

  距婚期還有半個月的時候,老公就從我家趕回他家說弄房子的啊。

  見到此景,老公的解釋是:公公婆婆不允許,動什麼傢具,裝修什麼新房會影響胎兒。

  這種迷信的說法,我能不接受嗎?!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一夜又是無語。

  第二天的酒席,不知道是受昨天心情的影響,還是怎麼的,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我認識的老公的幾個朋友的老婆都沒有來,看到儘是一些陌生的面孔。老公在陪幾個哥們喝酒,我們姐弟三個坐在酒席上傻傻地說自己的家鄉話,明顯的有種身在異鄉為異客的孤獨感,而我想起的居然是,人在天涯!

  次日一大早,陪嫁的二個弟弟就回家了。

  結婚三個月,我就生下女兒。

  女兒三個月的時候,老公就來浙江打工。

  女兒一歲的時候,我也來浙江了。

  寫這些字的時候,我一直想哭,老感覺對不起女兒。她那麼小,就讓她沒有父愛沒有母愛,把她一個人留在老家和爺爺奶奶一起過。

  如果一切可以重新來過,我想我願意選擇嫁個近點的農民,種幾畝水田,陪着小兒,沒事走走娘家看看父母,早出晚歸似父輩們一樣過一輩子。

  老去才都盡,歸來計未成,求田問舍笑豪英,自愛溪邊晚泥行。

  可是,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如果,於是,便多了許多遺憾,多了許多無奈。正因為如此,世事才那樣讓人刻骨銘心,也於是,人生便多了一道風景。

您正在瀏覽: 婚姻里的遺憾
網友評論
婚姻里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