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 標籤:傾聽生命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

  有時候忙完一天的工作,歷盡擠車的艱辛,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繁華的十字街口,依然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那裡堅守,或者在推開家門的那一刻,熟悉的香味從廚房飄出來,麻醉着我的感知神經,疲憊忙亂的心便一點點釋然。心情的變幻就好像一杯茶,似乎隨着透明的液體慢慢變成琥珀色,看着乾枯蜷縮的葉子在水裡緩緩升騰..浸泡潤澤,舒展,我的疲勞,不快一點點在消散,淡化......

  家是一個讓心安穩,給人力量和溫暖的地方!

  小時候,在學校里受到老師的批評或表揚了,就立刻奔回家,因為那是一個可以稀釋煩惱和延伸快樂的地方;長大后,理解了父母的艱辛和苦心,努力地學習工作,只為回到家的那一刻看到二老舒展的笑容,因為那是一個給我們前行提供力量和夢想的港灣;結婚了,有了兩個人的小小的處所,家的概念多了一點內容,那時候家是一個可以承載責任,志趣,可以夢想可以斑斕的學校,相互支撐,彼此成長;而現在,已為人妻母,家的範圍在逐漸擴大,家的成員也越來越多,家更像是一艘承載着親情和愛的航船,有責任,有擔當,勇於付出,知足常樂!這時候,我更覺得家像一位導師,在冥冥之中給我一種鞭策和鼓舞,讓我在人生路上不斷去學習家的包容,思索家的實質,感悟家的溫度,汲取源源不斷的能量;家又像是一位默默無語的嚴厲的法官,用它那深沉而睿智的目光在警示和提醒我在人生的舞台上如何完成好自己的每一個動作和角色:女兒,妻子,母親,兒媳……

  家是一個讓心安穩,踏實,讓靈魂憩息的地方。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我們都有一個家!

您正在瀏覽: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
網友評論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