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你離開我們的這一年

你離開我們的這一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你離開我們的這一年 標籤:一年級

  今天是周六,也是中秋節的假期。就在去年的今天,你懷着喜悅的心情回家裡給奶奶送中秋節的禮物,給爺爺奶奶買點好吃的算是在傳統的節日里對他們養育的一種報答。作為你的兒子覺得這一切都是很欣慰的,爸爸能在已經四十多歲的時候仍然牽挂家裡的父母,對爺爺奶奶的那份炙熱的愛。

  一切都歡快的時刻,卻出現了家裡最悲劇的一幕。這天上午,你去給四爹家裡倒運煤,估計煤很多吧,還有大爹四爹你們三人弄完就已經中午時分了。性格執拗的你還是堅持回家給爺爺奶奶送些禮物,就這樣你大中午的回到了家。正好是吃飯的時間,所以隨即你就開始端起碗準備吃飯了,在灶台一邊的奶奶無意間就說起來了她昨天下午不小心把手機弄丟了,然後就有別人給她打電話,聽見院子里的旱井裡出現的手機的鈴聲,判斷手機掉進了旱井裡面。這時你聽見了,說吃晚飯就下去裡面去取,這一去,就把你的生命定在了那一格,停止了......

  下午四點多,三爹從家裡打電話給我說家裡出事了讓我回家,我當時一下就蒙了,什麼大事這麼急,都需要我這麼著急回家,況且開學才兩周多家裡什麼的應該沒什麼大變化吧。我開始琢磨,覺得事情不妙,情況危急,於是就想到為什麼家裡發生大事不是你通知我,按照我們在一起將近二十年的了解,應該不會是這樣的,一定不是。於是我撥通了媽媽的電話,媽媽在電話里抽泣,我能聽的出來,但感覺還是不對勁。這時我正在上課,打電話的聲音非常大,幾乎同學們都聽見了。按照原則,上課時不能打電話的,可是那天不知道怎麼我的心裡一直覺得事情不大好,於是我在課間時間給老師請假,去買上了回家的車票。

  夜深了,我在宿舍徘徊,心裡五味雜全,什麼滋味也不是。於是我選擇去操場那麼廣闊的地方把自己的心解放開了,不能憋屈在宿舍狹小的空間裡面。我在操場來來回回的走,可是越想心裡覺得事情越嚴重,我設法求助,但卻都沒有告訴我真正的消息,都是善意的告訴我說,爺爺生病了。第二天,我匆匆的回到了家裡。

  一下車,看見媽媽的眼裡浸滿了淚水,臉上都是淚水的花斑,看看身上的衣服都是那麼的臟。我屏住了眼淚沒有留下來,在車上沒有說話,只是告訴媽媽,還有我,我還在。大約半個多小時到了爺爺奶奶的家裡。院子里,已經不是以前那樣的安靜祥和,家裡來了好多的鄰居親戚和朋友來幫忙,我一下不知所措,因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場面,聽着媽媽說的去給你燒了一柱香,在你的面前磕了頭。我不知道當時怎麼接受這個事實,覺得一切像沒有發生過,可是它真的已經在我的面前了,這就是事實,不管什麼也得去接受。隨後去了看王奶奶,奶奶躺在了床上,,儘管身上沒有已經連一兩力氣都沒有,可是看到我的那一刻,激動地從床上做了起來,說她無論怎樣,也要供我大學畢業,奶奶撕心裂肺,竭盡全力,鏗鏘有力地說著,說都是他的錯誤讓爸爸丟失了性命。作為奶奶的兒子,爸爸很淘氣,是五個孩子里最難管理的。奶奶深知爸爸雖然有缺點,可是也有許多優點,對苦力勞動來者不拒,心裡沒有詭計,對誰都是一顆善良的心,可能別人只是看到他的弱點吧。晚上,姐姐從北京大老遠趕回來,也見到了奶奶,大家都表示不怨奶奶,都知道爸爸的性格是關鍵,一旦想幹什麼,誰也攔不住。

  夜深了,大家也都困了,躺在床上就睡著了,沒睡覺的家裡人在計劃明天的事宜,畢竟事情來得太突然了,沒有一絲的準備。我和媽媽姐姐躺在了一個床上,奶奶和姑姑在一張床上,奶奶已經兩天沒有吃飯了,每天只喝一點點開水,身體可定嚴重透支了。加上奶奶心裡複雜的思想鬥爭,儘管晚上等熄滅了,大概奶奶的眼還睜着,盼望着黎明的到來,就這樣大家就睡著了。第二天,剛醒來的姑姑正準備給奶奶喝點水,叫奶奶醒來,剛開始以為奶奶睡著了,於是大聲叫,搖她的頭,結果都不起作用。左後一看,嘴唇都發紫了,趕快撥打120,在家裡也做着緊急的救助,畢竟農村離城市太遠,醫療條件太差吧。等急救來了,判定奶奶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征,家裡的空氣頓時凝重起來,因為大家都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真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一刻,大家都要崩潰了,可是還的把事情辦完,都是硬撐着,只是都沒有說。

您正在瀏覽: 你離開我們的這一年
網友評論
你離開我們的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