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夜風不在我這裡

夜風不在我這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入夜,十點十分。 衣着單薄,微冷。雲南的夜風相比與白晝時的風多少有些溫柔,沒有像低海拔處夏日的風那麼燥熱,可越是這樣的風,越是會把我扯回讓我手足無措的現實。缺枝少葉的人工林背着月光,似乎成了小時候聽說的黑森林,我的身軀相對於此變得微不足道了。夜風流淌過“黑森林”,一種逼仄感被具象為孤單的我,具象為站在森林中央仰望星空的我。我幻想失去了腳下的道路,沒有北極星的夜色里,只剩下胸口鬱結的難堪。

  我想我有時真的有些抑鬱,像爸爸說的那樣玩世不恭。

  有位我十分尊敬的老師曾告訴我,大學被一級一級的總結為《吶喊》、《彷徨》、《傷逝》和《朝花夕拾》,雖然我還有很多沒有真正經歷過,但也許真的就是這樣。我似乎已彷徨在吶喊時分,看不懂周遭的臉譜。我總願意說,我並不知道我能做到哪一步,但我會去做。我願意自信滿滿地去將每件事做的盡善盡美,只可惜事與願違。世上不存在永動機,有阻力,終究會漸停,我想心也會累吧,請原諒我沒骨氣地這樣寫。誰都會累,但沒人會問,也沒人會願意聽這樣消極的話,大概這也是人漸漸孤獨的原因把。我可以把這一切藏在心裡,但請原諒我內心最深處卻沒有能夠徹底封鎖憂傷的鎖。

  我想找個理由撕心裂肺地哭一場,就讓一切傷心溶解到眼淚,可是一個男人又有多少可笑的理由。

  有類人會為失敗找任何理由來歸咎於別人,有類人會根據利益來權衡失敗的分類和歸屬,還有類人成為了背負負能量的蝜蝂。我似乎搖晃在前者和後者之間,卻不能成為“明智”的中者。世事難兩全,是大多數人情世故無法評估一個對與錯的原因。

  夜風倒也是清爽,像是氣化的月華,埋葬了任何苛求流言,洗刷了滿身心的疲憊,只留下孑然一身的我。

  我願意輕輕地唱首走調的歌。

  我願意悄悄地踱步到為附庸風雅而去吹風的河。

  我願意默默地行吟過你鄙夷的眼角。

  卻只可惜,夜風不在我這裡。

您正在瀏覽: 夜風不在我這裡
網友評論
夜風不在我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