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記憶浮現在潯江河畔

記憶浮現在潯江河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記憶浮現在潯江河畔 標籤:青澀記憶

  人們常說,人是多情的動物,越在空閑的時刻,越容易勾起思念的情愫,特別是碰上多思的季節,更是如此。七月,是南國多思的季節;七月,也是我們第一次相約於潯江河畔的日子。每當七月的到來,我的懷念之情就越來越強烈。因為,來自心底深處的情結,是最純真與珍貴的。

  十年前,你給我寄來一封“冰冷”的信,我看后,整個人就像掉進了萬丈深淵,心裡總有說不出的委屈與惆悵。從那時起,這份來自心底深處的情結,卻又悄悄地回到心底深處。在那失落的日子裡,每當看到那份尚不送出去的禮物,我心中就產生起一種煩躁、悸動。為了抹去這份心靈上的創傷,只好把它深深的埋藏起來。可是,這並沒有真正減弱那份想念之情,反而,更加勾起我常常對當初的苦苦眷戀。

  然而,她既來自心底深處,那她就不會輕易失去。失去了,也是暫時的。今年七月,你帶着多年未曾淡薄的後悔,再一次在晚風迎面撲來傍晚,獨自來到留下曾經記憶的潯江河畔。這時,我才漸漸感覺到,懷念是痛苦的,懷念也是幸福的。此刻,我不知道,世上還有哪種東西,能比這更溫馨和安慰呢!

  你說,懷念也是一種享受。是的,一個人對一個人的懷念,那無疑是一種美的感受。可是,為什麼總是把思念的情愫拋給我一個人去獨自“享受”,這也太殘忍了。雖然,人生的路上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有些事情,一旦出現在世上,就會無聲無息地逝去了。但是,對別人的懷念,儘管你想抹掉,卻永遠都抹不掉。因為,她來自心底深處,凡來自心底深處的懷念是純真美麗的。這樣的感受,不是人人都會感覺得到的。一個人一生中沒有過這樣的懷念,那將是人生中的一大遺憾。

  人與人的懷念之情,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經過風風雨雨洗禮的感情,更會令人珍惜。七月的潯江,依然是晚風習習。今天,在我的心中,卻是與往昔不再相同,江邊兩岸一朵朵美麗的浪花,今年開得十分醉人。在這鮮花盛開的日子裡,我將那件本來屬於你的禮物重新獻上,圓了我們完璧歸趙之夢。

  如果說懷念是尋找失去的“夢”,而這種失去的“夢”,今生今世難以圓的話,那麼,思念就是尋“夢”中的一種彌補與慰藉,我把那一份記憶再一次灑在江面上,讓她隨流水,飄向遠方,飄到你的心田,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記憶浮現在潯江河畔
網友評論
記憶浮現在潯江河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