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以愛的名義,心語——相逢在紅塵里

以愛的名義,心語——相逢在紅塵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以愛的名義,心語——相逢在紅塵里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相信,世間萬物,皆有情緣。哪怕頑石劣土,枯草朽木,只要給予陽光雨露,給予慈悲關愛,無不讓人感受到自然造化的神奇,以及上蒼賦予它們的使命。在西藏,信眾相信每一隻牛羊都有情感、每一株草木都有靈魂、每一片流雲都有眼淚,而山川河流、飛禽蟲蟻,都有其不可言說的佛性與尊嚴。

  倉央嘉措,亦是萬物之中的一粒微塵,但他卻是一粒讓眾生感動的微塵。他是世間最美的情郎,所遇女子都甘心為他傾覆一生。他是雪域最哀傷的王,苦苦在政治與紅塵中掙扎求索。他是一代達賴,也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詩人,而且是以情詩聞名於世。他的愛情故事,使他充滿了傳奇色彩。他的情詩,就像一場傷感的相遇,我們被愛深深擊傷,卻無怨無悔。每一天,都有人跋山涉水將他尋找,只為一廂情願的諾言。每一天,都有人為他點燃一盞酥油燈,在佛前長跪不起。彷彿必須要以這樣痴情的方式,才可以換得一次擦肩,一個回眸。    只是,倉央嘉措,人間活佛,早已幻化為塵,只為與眾生,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倉央嘉措擁有多少人可望不可及的至高無上的地位,但他卻淡漠權力。他站在布達拉宮第十三層最高處他的寢宮——東西日光殿中,俯視朝陽輝映、霞光瑞氣繚繞的聖城拉薩,遠眺金光漫灑、晶瑩剔透的喜瑪拉雅群峰。在朝聖香煙繚繞,經聲佛號交響,他心裡卻在唱着情歌。倉央嘉措艱難地徘徊在佛法與愛情之間,在他24歲時,這位才華橫溢,風華正茂,在藏民心中與日月同輝的神,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就這樣,倉央嘉措宛若佛前未及吐露芳華的蓮花,在狂風驟雨的摧殘下凋謝。他留下一個給人以無限遐想的千古之謎。他去了哪裡?不管人們如何評說,但他的情歌卻在青藏高原萬古流傳,將伴隨着發源於青藏高原的大江大河的濤聲,永遠在遼闊的天宇間迴響。

  朱哲琴的的歌中,就有《六世達賴喇嘛情歌》:在那東邊的山頂,升起皎潔的月亮。美麗少女的面容,漸漸浮現在心頭。黃昏去會情人,黎明大雪飛揚。莫說瞞與不瞞,腳印已留雪上。守門的狗兒你比人還機靈,別說我黃昏出去。別說我拂曉才歸,人家說我的閑話自以說得不差。少年我輕勇腳步曾走過女店主家,常想活佛面孔從不顯現眼前。沒想情人容顏時時映在心中,住在布達拉宮我是持明倉央嘉措……

  人生緣起緣滅,來來去去,離離合合,不可強求。流水一夢,遍地春遠。穹蒼亘古的草原,有人為了一廂情願的夢想,跋山涉水而來。為了最深紅塵里的相逢,為了可能早已幻化為塵的夢想,也許在過去,也許在回憶里,才能再見你。而我在紅塵里,與你相遇:哦,你原來在這裡。我願意在最煙火的人間沉迷,並且,再也不輕易說分離。     世事蒼茫浩蕩,願人世間萬物生靈,都可以隨遇而安。 ——溥瀾於7月6日

您正在瀏覽: 以愛的名義,心語——相逢在紅塵里
網友評論
以愛的名義,心語——相逢在紅塵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