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太陽照常升起

太陽照常升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傻傻的站着,低頭俯視自己的生命,我發現它已綻放了潔白的花兒。

  浮雲飄忽,層林浸染。我的心中依然彌散着霧雨,灰色的生命,漸逝的信念,失而復得的激情,輪迴般徘徊不定。

  誰帶給我驚喜,又帶給我憂鬱。我握着時光的沙漏,看時間打馬溜走。我無力追尋,只是眼睜睜的,潛意識裡刻畫著歲月的齒輪。

  獨自漫步海邊,原本逃離喧囂,尋求心靈豁達。可惜人多繁雜,難以尋找那份寧靜,我將自己藏匿在孤獨松樹下,偷窺着寂寥的大海,感受着海浪的洶湧與憤吼。

  我真誠的寬慰自己,可內心卻是倔強不堪,我急了,我和靈魂爭吵起來。

  你怎麼這般不聽勸?

  你這分明是自欺欺人,別人不知,我還不曉么!

  你那原本就自作自受,一切都是你自找的。

  行!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是我一時貪圖,是我自暴自棄,是我慾望沖昏了頭腦。難道就不能客觀的思索一下嗎?

  ……

  我們吵得面紅耳赤,彼此詞窮,以致許久互不理睬。我告訴它要冷靜,而它卻逆勢而行,越是給它安靜它就越瘋狂,氣急敗壞。

  我給它來了一針鎮定劑,它虛弱的躺了下來,臉色變得煞白,身子變得疲軟睏乏,它無奈的注視着我,眼角泛紅,欲言又止。

  我憐憫的撫了撫它,這麼多日子我們都受了很多委屈。我輕聲的唱起了輓歌,只為那皎潔的月光。

  或許就這樣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我夢見我在畫一幅肖像,起初我把她的頭髮畫短了,於是我就用筆給她延長,但又感覺不協調,便拿橡皮去擦,而擦拭過的鉛筆的污痕又劃到了她的臉上,我又去擦她的臉,然而越擦越臟,又黑又亂,到最後一幅畫黑趍趍的一團。我悲傷而又氣憤的將畫撕成碎片,然後坐在那兒像個小孩子一個人嚎啕痛哭,哭聲凄然,音絕四方。

  而此時那幅被摧毀的畫竟然意外的還原了,主人公從畫中走了出來,悄悄的坐在我身旁凝視我,低聲的問我為什麼哭泣。

  我記不清我的回答,也分不清當時我又沒有正面的回答,亦或是有沒有回答。

  我只知道接下來我很欣喜,我們從高高的石階上跳到沙灘上,然後奔跑到海水裡,海水浸濕了我的褲腿,我們回到岸邊躺在沙灘上望着星空安靜的唱着歌,一直到精疲力盡進入了夢鄉。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我懶散的眺望着遠方,陽光依然燦爛,一切抑鬱都將煙消雲散,我會心一笑,我認為眼睛瞬間明亮起來,深邃而悠遠。

  看吶,

  清涼的風吹動的樹梢,

  如此翠綠,

  如此輕盈。

  夏日的雲兒,

  飄散於萬里晴空,

  湖邊依偎着的柳樹,

  惆悵的散發飄啊飄。

  我親愛的我們,

  你還在憂傷什麼,

  趕緊提起你的鞋兒,

  在遙遠的海岸邊,

  漫無目的自由的奔跑吧!

您正在瀏覽: 太陽照常升起
網友評論
太陽照常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