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

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來到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遊走於世事凡塵中的一條船,生命因夢想而真實,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是生命予我最為磊落的箴言。生活之美在於追求,人生之絢在於忙碌,忙忙碌碌,紛紛擾擾不是虛妄,而是生命最為本真的態勢。

  --題記

  五月底的陽光溫柔而熱烈。站在寬大的樹底下,自茂密的樹枝間仰望縫隙里的天空,陽光如金色的羽毛朦朧我的雙眼,心底慢慢滋衍出一種平實的悸動。拾一片落葉,在淡淡的思緒里懷想季節背後沉沉的思念,在純純的靜默里緩緩找尋時光背後淡淡的留言。

  同學少年,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淡淡的年華流逝着青蔥的歲月,而青蔥的背後是心緒里婉轉悠揚的歌。如水流淌的旋律里雜陳着意氣風發的回眸,揮手,凝眸,夢想在指尖跳動,在青春的脈絡里緩緩遊走。

  落葉是風的思念,風是落葉的眷戀,而眷戀是夢追逐的語言。糞土當前萬戶侯是臨水而立壯志凌雲的詩篇;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是人生旅途最為動人的宣言;而追逐夢想,矢志不渝是我最為平實的信念。

  風吹落葉,花開殘香連,少年變青年。歲月流轉,時光無言,在夢想追逐的路上不經意間領略了世事萬千。快樂的,憂傷的,彷徨的,是流年的印跡,更是夢想追逐的笑顏。那一個個青澀的笑臉,也許在無意間泛沉着苦澀,但越發皎潔着生命的真實,蔥蘢着青春的依戀。

  來到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遊走於世事凡塵中的一條船,生命因夢想而真實,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是生命予我最為磊落的箴言。生活之美在於追求,人生之絢在於忙碌,忙忙碌碌,紛紛擾擾不是虛妄,而是生命最為本真的態勢。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忙碌過,追逐過,拼搏過,才是完整的青春,才是真實的人生。年華可以老去,但開在心底的夢想之花不會凋零。人生的痛苦不在於夢想的追逐終究功虧一簣,而在於有着夢想卻沒有追逐的勇氣。失敗並不可怕,失去追逐的勇氣才最為可悲,可憐,可嘆。

  發奮忘食,樂以忘憂。堅守自己的夢想,追逐自己的夢想不是異想天開,而是生命最為明晰的內核,是創造生活,體味生活的源動力。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時光的流逝,年輪的虛空,帶走了我們年少的青澀與懵懂,卻也會不經意的帶走了我們的少年意氣,讓人徒自感嘆年華似水。但世界大了,並不意味着夢想卻小了。人生的路上我們會經歷迷惘、彷徨和憂傷,但沒有人能偷走最初、最真的夢想,希望是半條生命,絕望是整個死亡。

  人生在世,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是絕不可也不能失去追逐夢想的銳氣。不要相信沉默是金,要知道毛遂若不自薦,則永遠只能錐處囊中。也許追逐后的我們依舊很平凡,但生命因追逐而精彩,人生因勇氣而無懼無悔。鷹在長空,夢在心,每一人都有理由相信,平凡的自己決不平庸。

  生活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天與地,有屬於自己的舞台。夢想需要用心耕耘,還自己以勇氣,給夢想以真實。當然,耕耘也不一定會有理想的收穫,但只有耕耘才能有希望。

  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生命的高貴在於信念,人生的意義在於追逐。蕭蕭暮雨子規啼。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
網友評論
生活,因追逐而旖旎萬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