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在微涼的朝早騎着單車,淡香長發散開在初醒的風中,悠然緩行於長長街巷,白色耳塞一邊掛在脖頸,一邊塞進耳朵,嘴唇唏噓,在喉嚨里哼一曲清新的小情歌,安然如滾圓的朝露,淡淡的太陽,絲薄的清風。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不施粉黛,素麵朝天,30°弧線常掛嘴角,彎彎的眉眼,不要驚艷,不染成熟,只是一張平凡單純的臉,掛着赤子容顏,宛如熟睡嬰孩。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偶爾飄落一片細瘦楊柳葉,輕輕拾起,夾在墨香淡淡的書頁里,凝固一個夏天的翹首企盼。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靜靜獨坐於石凳之上,沐浴陽光,緩緩閉上眼,深深呼吸,與自然形容相依,細細分享太陽的香味。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白色T恤,藍色牛仔,乾淨利落的馬尾辮,不着奇裝異服,抱一本書,輕步於菁菁校園,輕盈踏在厚厚的落葉上,彷彿走在秋天的童話中。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會注意白色T恤,格子襯衫的乾淨男生。襯衫牛仔的簡單搭配,立於風中,溫潤,微笑,不語,卻因為這純美男孩怦然心動,漲紅臉頰。但只是默默暗戀,留下一段青澀回憶,一個不會為我轉身的背影。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掛着靦腆微笑,低垂眉眼,看面前匆匆走過的一雙雙腳,帆布鞋,時時對對同來。一眼望去,祝福浮起,卻不沾染任何嫉妒,直到自己的人來到面前才肯牽手,其餘時刻寧缺毋濫。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寫得一手漂亮的字,做的一手曼妙的文,畫得一手唯美的圖,乾乾淨淨布置自己的小世界,可愛細緻卻不小孩子氣。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墨香熏染,出口成章,唯美的長句溫柔如水,又可斷成詩歌,似清風拂過麥田麥穗,浮起一陣陣浪漫際遇,一筆筆描繪心中流淌的小心情。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凡事量力而行,乖巧不讓雙親擔心,常常電話問候遠方的爸爸媽媽。天冷時候輕輕說一句,多加衣服,天熱時候輕輕說一句,注意解暑。千里的牽挂從不因為距離而多一絲一毫的無用惦念,撒嬌的說,爸媽,真的想你們了。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心中有大期待,時常仰望天空,目光在飄渺的雲端尋找一個隱秘的夙願,知曉那雲里立着一個潔白的天使,知曉那天邊藏着一個遙遠的期待。然後為靠近它而執着奮鬥,聖潔瑰麗的夢想。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形若羞花,柔如靜水,外形為小女子,心卻又大未來,時常撒嬌,卻只限於向所愛之人,平時獨立,不依賴任何人,明白,自己是一個個體,其他人只能同行,不能代替。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特立獨行,堅韌不拔,心寬似海,容納得下苦楚,吞咽得了委屈,肩膀羸弱卻也支撐得起別人的夢想。心懷大慈悲,如一團火,可以燃燒自己,照亮所愛之人。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平凡普通可愛靦腆又熟諳事理深明大義。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
網友評論
我想做這樣一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