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也許你我就會這樣,生生世世的間隔,生生世世的凝望,直到永遠的永遠。

  ——題記

  夏,又是一個夏,彷彿一度十年的夏,比漫長還要漫長的夏。

  在這春天的彼岸前,我終於再次見到了你,我依然如故,可你卻變了,我不知道你哪裡變了,但確實是變了。

  春的彼岸,夏的港灣,交織扭曲在一起,縱橫分錯的時段,你我終於再次重逢,卻已有些形同陌路,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院子,熟悉的一切重新點綴了這個色彩斑斕的夏天,但你卻宛如千萬的奼紫嫣紅中的一點蒼白,一點落寞,一點孤影……在我眼中你是以這樣的姿態迎接這最後的夏天的,儘管並不出眾。

  你落寞時,我只能獨自的彷徨,你開心時,我只能獨自的祝福,你悄然時,我也隨之潛伏。多麼想重新走過我的那段冬天的空白,跟隨你的點點滴滴,可現在的你,昔人亦在,寞影已殘。

  曾經無數次的計算過相遇時的話語,但是相遇時,卻已無語。也許我們根本沒有相遇,因為我始終趕不上你的步伐,我就這樣跟着,跟過了一個夏天,一個冬天,一個春天,一個秋天,反反覆復,又是一年夏了……當你低頭時,我知道你變了,我也變了,彼此都沉默了,敏感了。

  每當我們的目光相互交接時,雖然儘是霎那,對於我來說卻已是永遠的永遠。眼含碧波凝秋水,這樣兩道憂鬱的眼神相接后,已是剎那永遠,但這個永遠對我來說卻是多麼短暫,還不夠我看清你眼中的重重迷霧,卻已錯開了。留給我的依然是你那個沉默的背影,這樣也好......

  真想這樣一直看着你,儘管只是一個背影,卻已不需要更多的語言來交流了,這樣就好。

  世有花,名曰彼岸,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葉生生世世永不相見……

  記得給你說過我的夢是最不自由的,但現在,夢裡彼岸的花海,卻花開花落,我們也許就像彼岸花,只有在花落的一瞬間,葉生的一剎那,才有一個短暫的機會相互對視,儘管這樣,我依然會等,因為當我撫摸着這夢裡花時,我知道,總會有一天,花不再謝,葉不再落,彼此凝視,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
網友評論
夢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