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一步一殤

一步一殤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白駒過隙,鬍鬚瞬間刺破嘴唇的皮膚。青春高揚着旗幟獵獵捕風。當這一切都在努力生長時,我的人生基石卻轟然倒塌。最後的70天,我被查出患有遺傳性的高血壓。大家都說不要緊,沒關係。而我依然難以釋懷。

  青春,依舊激蕩在我身體裡面:而我,已沒有勇氣。

  天空,飄着白的雪,你鼓勵的目光讓我越發悲戚,一步一殤,我迷失在自己的森林。

  那些曾經鼓勵你的話,顯得多麼可笑。歲月,狠狠的將我嘲弄,口中的苦澀,永不消融。

  “照顧好自己”你傳來的字條,一把利劍般刺穿我的胸膛,我微笑,狂笑。只為不讓你看到盈眶的淚水。

  我不知道未來有什麼意義!腳步越來越沉重,走下去,在大地的胸膛,留下我滴血的腳印。

  你說如果哪一天真的到來,你會陪我走下去。那一天在哪,那一天的你又在哪?

  你稚氣的語言,讓我很是心酸。我多想保護你一輩子,然而,死神已經和我預約!

  激昂的鬥志,戰馬的鐵蹄,斑駁的盔甲,飲血的寶劍,我已深深埋葬。留下的,僅僅是一口永眠的棺材。

  我多想在撫摸你的臉,多想聽聽你說話,多想看看你充滿期待的目光。

  我假裝很堅強,假裝無所謂,假裝很快樂,假裝……

  我希望你快樂,希望你堅強,希望你習慣一個人,希望你勇敢地走下去!希望……

  流年似水,對我來說多少有些珍貴,然而我很知足,因為你的到來,生命開始徐徐生長,你我都希望它會成為一棵蒼天大樹,希望他能永不凋謝。

  而今只留你一人獨自澆灌,我的離去,你不要悲傷杜鵑花開的時候,你會看到……生命依舊絢爛!

您正在瀏覽: 一步一殤
網友評論
一步一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