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進一步提升總工會工作的建議

進一步提升總工會工作的建議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進一步提升總工會工作的建議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進一步提升總工會工作的建議

  1、對工會的認識

  今年,我很榮幸的加入到了開發區工會中工作,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最初,我對工會的認識只是局限在非常簡單而籠統的範疇,只知道是為職工服務的組織,隨着工作的開展,對這份工作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了解:開發區工會成立十幾年來,始終堅持"抓大帶小",和"黨建帶工建"的原則成功破解了建會難的問題,在此基礎上,開發區加大了源頭參與力度,涉及職工切身的利益的政策、法規的制定以及勞動保護、安全生產、社會保障、積极參与到職工教育培訓等諸多工作中,在這一系列工作中,開發區工會贏得了職工的信賴和企業的理解,很好地起到了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問題。

  然而,新的問題,新的情況不斷的出現,這就要求我們不能按照傳統的模式來處理新問題,要不斷地從實際出發,努力創新來解決新形勢下的新問題。

  2、進一步提升工會工作的意見

  (一)、加強各部門的溝通,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工會的各部門,各司其職,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但是都存在一個普遍問題,就是溝通方面,許多具體的細節不知道問誰才能得到最有效準確的解答,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的效率和工作的積極性,所以我建議成立一個包含所有工作人員的QQ群,用來解答工作上面的疑問,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大家的積極性。

  (二)、定期開展小組會議,總結過往,不斷進取

  可以一個部門或者做相同工作的幾個部門,開展短則一周一次長則一月一次的會議,對自己在這一段時間所做的工作進行總結,指出進步在哪,不足在哪裡,並對下一個時期的工作作出相應的修改和計劃,這樣不但加強了部門間的溝通,也大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三)建會工作,重點突破

  建會是工會工作的重點,明年的工作中應重點宣傳鼓勵新建企業建會,新成立的企業對開發區的的政策不了解,對開發區企業也不了解,這就更加需要我們工會的幫助,因此應該重點讓這些企業建立工會,和早就建立工會的企業會幫互助,並在開區工會的幫助下,更好的發展。

  3、總結

  以上就是我對開發區工會的認識,和對如何進一步開展工會工作的建議,我相信開發區工會在黨和領導的鼓勵和指導下,在所有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一下,一定會越來越好,也會讓更多的企業和職工越來越信賴工會,加入工會。

您正在瀏覽: 進一步提升總工會工作的建議
網友評論
進一步提升總工會工作的建議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