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風的承諾

風的承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浮華一逝轉瞬空,曇花一現太匆匆。

  當年落花正相逢,此心萬世與君同。

  風者,本無形於世也。你我卻為捕風之人,聆聽那冥冥之音,悉看那朧朧之影。

  沒有風,依舊陌路,行色匆匆。因為風,朝思暮想,淚眼蒙蒙。

  對於你,我挺殘忍的,就像是爐火想要藉助風燒得更旺,卻被吹滅了;

  對於我,你挺無奈的,幻想着真情釋放后得到幸福承諾。卻被拒絕了。

  你說,愛沒有理由,更沒有目的,愛就是愛,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你還說,我無非就是真實地在愛着,愛就是愛,我不會跟一個不愛的人同床異夢,但是如果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我也絕不會跟他苟延殘喘。

  面對風,我可能在心裡許下了承諾。我不知道,因為一切要等你抓到它的那天。對於別人來說,讓風這種無影無形的東西做見證,簡直是一派胡言。

  但是,註定,你卻等不到那一天的到來。我說的,不是抓到風的那天。

  你默默地勤奮,收起了妖精的氣質,改變了天使的性格,把自己關起來,放在時間上烤,放到苦海里去煮。烤得你靈魂出殼,煮到你魂飛魄散。

  終於,你跑在了風的前面,我們跑在了風的前面。我們回頭,就看見了風,一抬手,就抓住了它。

  ……

  可以選擇離開,也可以選擇成為我身邊的一棵樹。結果你成為了一棵樹,卻不在我的身邊。

  “我不會對着一個碎了的鏡子梳頭的,我摔倒的地方我也站不起來。”

  ……

  靠着省城來的專家的及時搶救,總算留住了你的性命,卻無法留住你的靈魂,你的愛,你的恨。

  我把你留在了我的身邊,雖然說,我不很會照顧人,但是,你總有一天會醒來的。那時,我不希望你孤單。

  你的身體是睡着的,但是心卻不是。我知道你喜歡和我在一起,我們還可以在一起猜謎語么。

  在陪伴了我887個日夜之後,你的身也走了。愛無聲,愛如風,來無影,去無蹤。愛到一定,就變成了親。在死亡通知單上,我在親屬一欄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不後悔,但是,為什麼命運如此,你在最不合適的時候愛我,我卻在最需要的時候失去你。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一顆星,生在了一個需要圓的世界里,世界把你的稜角磨去,

  不曾想,當你成為了一個圓,隨稜角而去的還有一顆熱乎乎的心。

  多少年以後,當我已經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兒孫滿堂,盡享天倫之樂的時候,我依然想不明白我和你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

  沒有風,我們可能終生無法相遇;但同樣因為風,卻註定我們在相遇之後又各自而去。

  竹林,青翠挺拔,纏霧幽繚;大漠,盪氣豪歌,金石巋然。

  動,可寒窗苦守;靜,能點石成金。面對清風,吐納萬息。萬物皆變,唯有它,前生,當世,來世,恆動穿梭。

  來,我鄭重地給你一個,風見證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風的承諾
網友評論
風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