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一晃,我過了二十五歲的生日,就這樣靜靜的、悄悄的走了二十五個春秋。二十五載,沒有轟轟烈烈,也沒有覺着太平平淡淡。那些年,我有過快樂,也有傷悲;有彷徨,更多的是堅定、執着。那些年,我們太年輕,就這樣輕易的許下不變的諾言。當時的話語還猶在耳際,只記得當時耳不紅,心亦正常跳。是不是當時的我們也知道:輕易許下的諾言不可信?不可信,還是信了!一走,就是這麼多年,當我彷徨的時候,就會想想它,然後繼續走往下的路。有時,實在太累了,想找個肩膀靠靠,可是找來找去!他們都不是我要依靠的。索性,自己一個人就好!

  那些年的那些年,我大概還小,一個人,可以很瘋也很跳!不知道她們嘴裡說的他們和他們眼裡的她們有啥個不同!可能是家教太嚴、也或是我太乖!每天上學,回家,就這樣過了小學、初中。每天和同學們打打鬧鬧,聽他們和她們說這個挺好、哪個挺帥,我也覺得挺有意思,心裡挺美!可能這就是大家所說的“無知是福吧!”現在想想,也覺得當時的我挺搞笑的,亂鬱悶了一把:為毛在十五的那年沒有抓緊時間去偷偷暗戀一哈當時班上的那些個帥哥呢?現在黃花菜都涼了!

  一不小心,我居然上了高中,還是小不點一個。可以認真而又嚴肅的聽老班的教導:“一個小姑娘家的,要好好學習,不要學人家去弄頭整面!”現在都佩服當時的我,居然還敢辯解!呵呵,無畏惹的禍啊!當時的當時,我也開始學人家亂臭美了!可惜身板太小、材料有限,總是東施笑顰。從那以後,我就有開始有了一個偉大而崇高的理想“長高”。

  一晃,還是一個不小心上了大學,雖然是個三流學校,但人家都說:知足長樂嘛!於是我也偷樂了一把。大學,啥叫大學!就是不管是不是美女,別人都叫你美女!呵呵,我沾了大學的光,終於有人叫俺美女了,那叫一個美啊,心裡可比喝了蜜還甜。同時還要特意強調:這都是她們心甘情願叫的,我可沒有強迫!大學五年,啥都沒學着,就撈了個臉皮厚。當然了,雖然我長高的理想沒有實現,但是好歹主動出擊,抓了個帥哥來虐待。一個溫柔的,好脾氣的、還有點害羞和一點點小帥的男生,就這樣被我給帶壞了。

  畢業了,這些年和那些年,都隨着那頓飯和那場酒醉而煙消雲散。而我呢,大概、可能、也許想嫁了!一個不小心都二十五了呢!

  上街時,如果有阿姨眼神不好問我:幺妹兒,你讀高几了?嗚嗚。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籟之音啊!但我相信我那老妹肯定會說:你就夢吧!

  那些年啊,回不去了,就當快電影偶爾想想吧!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
網友評論
那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