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至此,釋懷

至此,釋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夜已深,這邊的環境,開始讓心情莫名的舒坦。

  我想,我是喜歡這裡的。雖然,這裡沒有通光華麗的燈飾,沒有繁華鬧市的喧嘩,附近都民宅,像郊外的村莊,除了晚飯後看似熱鬧的小廣場上阿姨大嬸們歡歌載舞,旁邊籃球場上年輕小伙比誰滾籃厲害外,這裡甚至靜得連呼吸都清晰透腔。也許,喜歡這裡,我是喜歡安靜了。

  一直覺得我喜歡鬧市繁華的步調。其實,那麼多年營營役役的生活,說白了,都是為了活下去。選擇繁華都市,或許僅僅只是為了生活罷了。

  這裡,很好。我可以將心一點一點地收回來。頹廢掉的情緒,垃圾般的扔掉,拿起扔它的力氣,真希望是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甚至是,決然,果斷,利索,不加任何思考,丟得乾脆,徹底。

  最近熬夜厲害,習慣總不能堅持。第一晚早睡,第二晚卻總是好晚。循環的好好壞壞。皮膚幹得像晒乾的橘子皮,看似沒有皺,但水分卻同樣缺失嚴重。看上去憔悴,臉上不是蒼白,而是蠟黃。

  我不想用BB霜掩飾蒼悴的容顏,沒有它們的日子,我看上去黯然失色,精神疲倦。

  那又何妨?

  重要是,我釋放了很多東西,就在這裡。有時候,有些事,不用對人傾訴,一顆心只要靜得下來,不但不會亂,甚至還理出個所以然來。

您正在瀏覽: 至此,釋懷
網友評論
至此,釋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