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哈出一口氣,拿出一片濕紙巾,擦拭那些落滿塵埃的日子。回憶慢慢變的清晰,打開泛黃的記憶,腦海里可怎麼也拼湊不出昨天。也許是時間的淡泊,是歲月的侵蝕,是日子的平淡和瑣碎,是年華被雨季的淋濕變的模糊而朦朧。

  時間煮酒,我的年華被記憶淡泊了。白天不懂夜的情感,眼睛一直透不過年輪的圓圈,彷彿一切就在不久之前發生,似煙火,似星辰,璀璨而遙遠。本不願在心田種下憂愁,不知何時文字里又多了幾許傷感,也許只有文字最能代表此時黑夜下一個迷惘的孩子的世界空間。回憶一直活在撲通撲通跳動的心臟深處,呼吸是我活着的證明。胸腔規律的伸縮着,煙霧繚繞,尼古丁和焦油在肺腑里相互述說著迷惘與無賴。我們都還在這世上活着,荒蕪的心田,要何時才能煥發新的生命,新的正能量。

  打開相冊,曾經那一張熟悉的臉龐,那麼親切,那麼陌生,那麼遙遠。音樂聲響起,被一首不知名字的音樂拉回黑暗下的現實,屏幕的白光直射着眼睛,一種不明的熱液體,像是斷了鏈的珍珠項鏈一樣,一顆顆就是不聽話的孩子,滾到衣服上,消散開來,被棉花吸去,一切就是現在的今 天一樣,沒有留下一點痕迹。抬頭仰望星空,眼睛被霧霾遮住,不見星辰,不見溫柔月光,只有一片漆黑。手指在鍵盤上快速行走着,生怕被困厄鎖住不能動彈,留下的也就只是一排排凌亂的文字。以90度角直視,看見的只是記憶的碎片。吸上一口快結冰的涼氣,緩緩吐出,在屏幕光前出現數不清的小水珠飄散着,上升·在上升,最後消散在黑暗的夜裡。看不見,摸不着,可能是消失?可能是隕落?時間隨着鼠標飛快的轉動着,記憶活了起來,時而跳躍,時而凝聚,時而一閃而過。我看見了星空,看見了我的那輪已經高高升起的月亮,它還是那麼美麗,它還是那麼的溫柔,還是依舊的明亮,指引着在黑暗裡迷失方向的孩子。

  時常對着星空一陣大喊,喊一聲過去不要遠走,喊一聲回憶請在我冰凍的心中停留,喊一聲往事不被記憶淡泊流年。我思戀家人,我想念朋友,我顧戀着記憶里的每一天。大腦編織的錯誤帶來遺憾。又起風了!風吹拂起窗帘,我看到了過去那個不堪的自己,透過玻璃,我看到了現在正在蛻變脫皮的自己,多的只是歲月留下的一絲絲痕迹,幾許許滄桑,一抹抹的成熟。

  流年裡留下的美好記憶被蠶食。大家都在改變着,變了!變了!孩童時那份天真已經不復存在,最美的年華里,因為有你們而美好。不遠處矮矮的村莊,那微弱的‘燭光“熄滅了,風蕭蕭,月依依,風吹動着樹上那幾片殘留的葉子,不一會兒,一片葉子從樹上脫落,另一片像是捨不得一樣,也隨之落下,一前一後,在空中飛舞着旋轉着,落地,平靜的躺在這個安靜的月光下,慢慢的沉睡而去。時間煮酒,黑夜下的回憶淡泊了我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