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看天的女人

看天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天的女人

  笨女人

  你的城市下着雨,我聽說。

  幽深的小巷,我看見一個孤獨的女人在雨中踟躕,撐着淡雅的雨傘,散發著丁香花的憂鬱。

  斜風,細雨,編織幽怨的旋律,似你眉間淡淡的清音,風吹過,灑落一地的音符,遺落在冰涼的石板路上,發出寂寞的嘆息。

  抬頭仰望,灰濛濛的天幕下,一群雨燕還在翻飛,無奈的,落落的,找不到方向,找不到依託。在空寥的天幕下毫無目的的煽動着纖弱的翅膀,隨着冷風失意翻飛。

  多自由啊,路人也在仰望,並由衷的讚歎。多自由自在啊!你苦笑,人們只看到雨燕飛翔的自在,卻看不到她心底的哭泣。曾經有一個聲音在問:你不是雨燕,你怎麼知道他的痛苦。你說: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

  抬頭看天,是不讓涌動的淚流下,將懦弱狠狠的逼到無人窺見的角落。世上有很多的事,不是每個人都能參透,世間很多人,不是你能看得懂。一段繁華的背後會有一些傷心的過往。一場美麗的邂逅會有不可預期的傷痛。那些美,那些傷,那些淚,只有自己去慢慢梳理。

  灰濛濛的天幕下,你是一粒飄飛的塵埃。人來人往,你是個孤獨的過客。仰起頭睜大眼睛不讓淚流下,長久站立的你是雨中的一道風景。有人站在不遠處欣賞你雨中詩一般的浪漫。當你狂奔在雨中,讓雨淋濕一切,分不清臉上流的是雨還是淚的時候,有人羨慕你雨中不顧一切的愜意。只有你自己知道為何瘋狂,為何放縱。

  雨還在飄,繁華的是街道,寂寞的是路人。你還在雨中的小巷默默行走,灑落一地丁香花的凄美。身後的腳印句句成詩,行行成韻。書寫着你的哀怨,彈奏着你的憂傷。

  所有心情在雨中凋零,所有美麗在風中凋謝。你拒絕一切的疼惜與溫情,只為了等待那個應該出現的人。然而,燈火闌珊處他的身影已無處可覓。

  雨還瀟瀟,風還瀟瀟,如今相遇又如何。落花紛紛,小橋流水人家處,人面桃花依舊相映紅,只是不見去年人。橋依舊,花還在,歲歲年年人不同,你還是你,他已非他。

  楊柳岸,曾經曉風殘月處,孤獨的身影無奈徘徊。尋誰?覓誰?

  誰,也逃不過命運的糾纏,你是他的過客,他是你的過客,你們都是命運的過客。這些你懂,只是忽然懷念,很懷念……

  懷念那個避雨的屋檐,潮濕的氣息中傳遞的溫暖眼光。如今的傘下容了誰,如今的心裡裝了誰,是誰忍心讓你一個人在寒冷的夜裡孤單行走。如今的真情給與誰,如今的衷腸該訴誰,誰為你在雨中撐一把傘,誰為你在寒風中加一件禦寒的風衣。

  小巷裡,石板路,幽深處,停停走走,雨中獨行。孤單句句成詩,哀怨行行成韻。有誰憐惜你身後這一地遺落的幽香?

  灰濛濛的天幕下,一個丁香花的女人在仰望天空。雨點落下是因為天空承載不了它的分量,淚水落下是心靈承載不了它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看天的女人
網友評論
看天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