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抬頭看天

抬頭看天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總有一些時候,我們深陷在自己的各種各樣的苦悶中而不能自拔,每當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想想,有多久,我們沒有抬頭看看頭頂上這片蔚藍的天空了。

  沒有比天空更遼闊無邊的了,當你舉步艱難時,不妨駐足仰望天空,藍藍的天幕上雲捲雲舒,這時你會感到,這種艱難是多麼微不足道;當你無路可走時,不防舉頭搜尋天空,廣袤的蒼穹上那無數閃爍的群星,你會看到,或許其中一顆就是引領你走向理想之路的明燈。

  時常感到幸運,能從鋼筋水泥的都市森林中離開,沒有高高的樓讓我小心翼翼地看着腳下的路,因為總有人告訴我說路很難走,要謹小慎微,於是我點點頭開始跋涉,不停的前進讓我忘了抬頭看看人生路上的風景,生活的瑣碎和工作的重壓常讓我忘了仰望藍天,也忘卻了許多東西。現在,我感覺象是又回到了兒時的光陰,沒有川流不息的汽車,沒有密密麻麻的摩天大樓,沒有接踵摩肩的人流,抬頭看到的是無邊無際的天空,於是我的思緒也就無邊了,兒時的夢想在天空中放肆的張揚;心,自由了,任想象天馬行空地在天空中任意馳聘。

  心明則天寬,天寬則路寬,人生有逢柳暗花明之時,再大的憂愁,再多的苦惱,再棘手的困難,也有迎刃而解的時候,遇上山窮水盡之時,心不絕,路就不會絕,古人都說:“橋到船頭自然直”,那麼,人生又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呢?心情灰暗的時候,抬頭看看天吧,縱使烏雲密布也有陽光撕裂陰雲噴薄而出;縱使傾盆大雨,也有雨後絢麗的彩虹跨越天空。

  天很廣闊,地很厚重,寬廣的天空縱容我們痴心與妄想,深沉的大地承載着我們的浮躁與膚淺,天地之間宛若蜉蝣的小小的我們,那些煩惱微小成一粒肉眼不見的塵埃,天無絕人之路,抬頭看看這無限廣闊的藍天,還有什麼煩惱不能放下的呢。

  2008-6-15

您正在瀏覽: 抬頭看天
網友評論
抬頭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