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前的百香果

窗前的百香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在陽台栽下一枝百香果。

  在春風的吹拂下,小小的枝條冒出了新綠,同時也不甘示弱地向四處延伸拓展。

  新綠在逐漸的增多,枝條在不斷的延伸,拓展。漸漸的嫩綠的葉片鋪滿了陽台一角,形成一道靚麗風景。小小的枝條展現了旺盛的生命,蓬勃發展。

  一日,站在窗前,不經意地發現,一條細嫩的枝條已從陽台的一角悄然延伸至窗前,牢牢的纏在窗口。

  不過是一個多月的時間,窗前細嫩的枝條已長成粗壯的藤條,原來的一條發展成無數條,綠葉鋪滿整個窗口,宛若一道自然的窗帘。

  轉眼,夏天來臨,滿窗的綠葉遮擋住了夏日的烈日,也阻擋了窗外的熱浪。微風拂過,綠葉沙沙響,帶來屋內陣陣的清涼。

  不知何時,窗前的綠葉綻放開淡紅色的花朵,紅花點綴着的綠葉,平添了窗口的景色,也引來蜂蝶在窗前的飛舞忙碌,此時的窗前是一幅立體的水彩畫。

  待到花落,一個個綠油油的百香果掛滿窗前,宛如鈴鐺隱現在綠葉中。慢慢的,綠色鈴鐺變成紫紅色鈴鐺,收穫的季節到了。

  秋風吹起,吹黃了滿窗的綠葉。一場秋雨,一陣秋風,黃葉灑滿窗檯,吹進屋裡,飄落地面,隨風起舞。黃葉漸漸的脫落,露出爬滿藤蔓的窗口。

  冬天來臨,窗前的葉片已落光,裸露的藤蔓布滿窗口,隨意點綴在窗前。冬日的暖陽穿過窗口照進屋裡,屋內充滿陽光。

  冬季,窗前的百香果完成了一輪的生長周期,靜待來年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窗前的百香果
網友評論
窗前的百香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