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祭奠我那即將遠逝的校園生涯

祭奠我那即將遠逝的校園生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拿到學位服的那一刻,心惶惶地沉了下去,那一瞬突然意識到,我的校園生涯即將結束了。

  我的校園生涯,始於七歲,終於二十七歲,整整二十載。

  校園,一個多麼青春的詞彙。我想,我如許多人一樣,曾經是那麼那麼地想要逃離那四方的圍城。我們厭惡課程、厭惡習題、厭惡老師父母們的喋喋不休。我們渴望自由,渴望自己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渴望自己掌控自己的方向。這終究是青春的叛逆。

  漸漸長大,終要緬懷青春。

  曾經奔馳在球場上,漫步於悠然林間,女宿舍樓下喊樓,小吃店中觥籌交錯……這許多的事情在以後的日子裡恐怕再難有吧?所以人們總幻想青春能重走一遭。

  如今,站在時間的拐點上,看着自己的校園生涯慢慢地逝去,心中是那麼地不舍。人生一世,能有幾個二十年?我不知道這一輩子究竟要追求什麼,又要堅守什麼。這二十年間,一路辛苦一路甜。它就如初戀一般,在失去的時候不舍,在以後的日子裡愈加懷戀。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有時迷惘有時清醒,有時苦苦追求有時又甘於墮落。它充滿了不可知性,人們就在這種半夢半醒之間浮浮沉沉。

  也許青春也是如此,如煙花般絢爛,如流星般易逝。

  穿着神聖的學位服站在偌大的西操場上,拍照。回頭看見了那一大鐘,當鐘聲響起,一切窒息,回憶悠遠的歲月我哭泣。

  好吧,斟一壺茶,祭奠我那即將遠逝的校園生涯……

您正在瀏覽: 祭奠我那即將遠逝的校園生涯
網友評論
祭奠我那即將遠逝的校園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