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愛我校

我愛我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就像一朵浪花,綻放於這樣的大海。

  從千里冰封、狂沙大漠的北國,來到這四季如春、鶯歌燕語的南方。隨着火車軋過鐵軌的節奏,看着窗外飛逝而過的剪影,一如遠去的歲月。剛剛高中畢業的我,帶着屬於高中的純真浪漫與對夢想的憧憬,我來到了這裡。

  對於剛剛走出象牙塔的我,雖然這大學生活的紛繁雜亂懷着些許的怯懦,但源自年輕的朝氣與拼搏又鼓舞我大膽的選擇和勇往直前的挑戰,於是,我遠離故鄉,選擇了這所坐落於古城贛州的學校,江西應用技術職業學院。

  然而,當我第一次接觸到我的大學時,連同我的絲絲怯懦,淡淡鄉愁都已煙消雲散。大學給我的印象不是那種高山仰止的偉岸,而是那種一如朝陽初升般的活力與激情。我所激動的是,在新環境面前的我,就仿若一個蹣跚學步的孩童;而我所在的大學,對於無線前景的發展前景面前,不也正是一隻正待展翅高飛的雄鷹么!

  前些日子,我得知我校關於建設國家骨感高職院校的消息,我的內心感到無比激動。校領導高度重視骨幹材料修改工作,陳傳勝副院長、羅詩文副院長親自參與每一次骨幹建設方案和任務書修改會議。我校工作人員也紛紛在認真解讀教育部的有關文件,在學習領會專家審核意見的基礎上,結合學院實際情況,集體研討,齊心協力、團結合作,把握建設理念,不斷發掘自身特色和優勢,全力參與擬訂國家骨感之高院校的建設方案,為把我校建設的更加輝煌而不懈努力。

  建設國家骨幹高職院校是我校當前發展的巨大契機,學校的發展與壯大,無疑在日後的學習中,給我的帶來了無盡的鼓舞的動力。每每在面對困境與懈怠,我都會想到應科人的激昂的心態,這讓我敢於面對一些困難。曾告訴自己,我在與我的學校一起拼搏,一起成長,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尺:在這朝陽般的年華,理應一路高歌,慷慨激昂。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校
網友評論
我愛我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