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又是一年畢業季

又是一年畢業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畢業季 標籤:一年級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眼看又要過了四月、五月,迎來六月,不知道我們終將在哪裡徘徊,只是那一天,眼看就要來臨。

  穿過舊日的校園,只見紫蘿曼曼。朗朗的的讀書越過耳畔,卻亦似那麼遙遠。我原以為自己還在讀書的時光,中學時代仍離我並不遙遠。然而,大學的時光即將結束,等待我的只有一段彷徨。

  你在哪裡?我在哪裡?未來又在哪裡?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台,當灰燼的余煙嘆息着貧困的悲哀,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我不知道食指在寫下這句話時,是怎樣的感受。然而我確信,他一定曾經同同我們這一般迷茫彷徨。可是他卻告訴我們,請相信未來。他感受着他所寫下的詩句,他感受着,他曾經那般深刻的體會。哪怕過了好多年,他還是記得他所寫下的一切。因為他,將文學融入了他的生命。而我,自認為的愛好,卻一步步放棄,一步步退縮。不敢成瘋成魔,不敢再次拾起,這或許只是喜歡,感興趣,卻不曾愛過吧。

  很多人都在討論,我們到底是選擇可以為生、可以掙錢的工作,還是為了理想去向現實抗爭。我們掙扎着的同時,在羨慕着那些已經成功了的人,卻忘記了,他們曾經承受的艱難。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然我等凡人,卻好逸惡勞,在艱難面前徘徊不前,又怎麼創建一番成就?

  現如今,我們不需要畫餅充饑,不需要就地而席,可是我們卻忘卻了艱苦奮鬥的傳統。越來越多的人放棄了理想,去選擇安逸的生活。我們嘲笑着理想,我們接受着現實。其實這些不過只是我們不願吃苦的借口。難道我們的父輩,他們當年比我們條件優越?難道我們的父輩,他們不是一點一滴的熬過來的?可是我們這一代,卻有着太多的人享受安逸,包括我自己。

  我還記得,高中畢業那年,我拿着二本大學的入學通知書,心中十分不甘,我說我一定要利用大學四年的時光讓自己翻身。然而這四年安逸的生活過下來,我變得越來越懶惰。哪怕學會曲意逢迎,哪怕學會了面不改色,我也忘卻了我所有的鬥志。

  快要畢業了,我就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不知會飄向何方。當年要四處闖蕩的豪言壯語早已被塵埃掩埋。漂泊的心在準備漂泊的路上就已經停息,千言萬語只會成了一句:回家。

  又是一年畢業季,你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畢業季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畢業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