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命運不能輕易改變 能改變的只能是心態

命運不能輕易改變 能改變的只能是心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命運這東西,凡夫俗子不是誰想改變就能改變的。既然我們不能改變命運,那就只能學會改變心態。

  前天到外地,中午約個同學一起吃飯。這個同學與我同為職場中人,職務相當,但他深受領導器重,位不高,但權重。每次見面,他都是滿面春風,神采奕奕,令我們羨慕,是我們一班同學的驕傲。

  酒過三巡,同學開始訴苦。原來他深得單位頭的欣賞器重,好事都歸他管,所以自然活得洒脫自如,但如今,單位換頭了,新來的頭開始用新人,對原來的親信開始閑置,甚至打擊了。同學屬於閑置對象,從原來的應酬多多到現在的一杯茶水一張報了,落差之大,可想而知,這對一個處於上升階段的職場男人來說,打擊足以致命。

  同學的遭遇讓我感慨不已,身為職場男人,最怕的就是被閑置,被排擠,甚至遭打擊。同學是先一帆風順而後受挫折,我則是十年都不怎麼順。在很多人眼中,我們的職業充滿陽光和鮮花,令人羨慕,但其中苦楚只有自己知道,或者是只有同病之人才能理解,長期的壓抑必然導致蒼老,也就是很多人所說的成熟。我比同學起步還早,已經煎熬了十年,十年之中,我學會了忍耐,但忍字頭上一把刀,刀鋒還不能指向別人,只能指向自己,所以刺痛的永遠是自己,流血的也永遠是自己。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慢觀天外雲捲雲舒”,這是何等高的境界,有時想想,的確如此,既然我們不能改變命運,那就只能學會改變心態。

您正在瀏覽: 命運不能輕易改變 能改變的只能是心態
網友評論
命運不能輕易改變 能改變的只能是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