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愛情三步曲:三、鑒賞浪漫

愛情三步曲:三、鑒賞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大凡誠意愛情者都渴望浪漫,追求浪漫者必然傾心愛情。浪漫因愛而生,卻又釋懷達意。它讓愛情升溫,是心靈貼近。

  浪漫是一種意會的行為:一個深情的眼神,一聲曖昧的問候,一個輕柔的撫擁,一抹淺淡的素吻,即就是那嬌嗔的埋怨,也能化淡漠為溫馨。

  浪漫是感染時空的情調:那人約黃昏的情景,傘下並對的腿腳,秋林小徑的碎步,雪地足痕上的背影……

  浪漫是愛的宣洩。沒有情愛,豪華的空間、奢侈的排場、迷離的燈光、纏綿的音樂,兩人尷尬相對,形同陌路,這與佛門修行、庵堂憑弔有何兩樣?!相反,心存愛戀,油燈下、土炕上也有酔人的地天。

  浪漫能使石頭動容,能使枯木逢春。也故,浪漫拒絕一切空洞的形式,藐視素然無味的謊言。

  浪漫是什麼,藝術經典中別有洞天:浪漫是歌——-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浪漫是畫————-《層林盡染》浪漫是詩——-請用你美麗的顫音/輕輕的呼喚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浪漫是情感的行為藝術,只有多情的眼睛、善感的心靈,智慧的理念,才能撲捉那瞬間的美好,欣賞那永恆的情調,評估那不菲的價值,直到被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三步曲:三、鑒賞浪漫
網友評論
愛情三步曲:三、鑒賞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