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半途而廢的花兒

半途而廢的花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她的眼睛非常美麗,因為美麗而過早的衰老。

  ——-文、晴子

  她說,我突然想到黑百合。黑色的,你見過么?

  第二天,她的郵箱里出現了一朵黑色的百合花。

  真的存在么?

  把純白的百合做成的黑色。

  黑百合。真的像你。陰鬱,感傷,妖嬈的暗地裡的女子。

  是么

  可是我希望你是快樂的。

  恩,我一直都明白。

  她說,現在不喜歡冬天了。只是留戀白雪。

  冬天每天都是這樣冷。只有不斷的吃東西才能夠擺脫寒流。冰冷的天氣連表情都凍結。會要吃很多的東西,特別是晚上,魔鬼拉麵,辣子雞,蛋糕,偶爾還有熱辣的烤麵筋。一邊開着暖氣一邊看着安妮的小說,或者是看着各個文字群里不停跳躍出來的談話。胃會有不大舒服的掙扎的時候,會喝點紅糖水。

  墨問過多次的小說,她都無法給她答案。不是不寫,只是不想回憶了,更多的是時間是放在空中飄蕩的。漫無目的的遊走,像是風箏,斷了線的風箏,自由飛翔在藍的耀眼的天空之中。最後消失不見的。

  她說,你怎麼這樣消極,真的不願意再看你寫的字。心情會變得很糟糕。

  她說,只是不曾進入到我的生活當中,只是不曾親身體會,怎麼會懂得呢?我只有這些,那些溫暖的純美的陽光的東西,在我的日記里少的可憐。

  最近看一些王家衛的電影。這個洞悉人心的男人,拍出來的電影是綻放靈魂的,追尋沉淪的花兒。那些動人的台詞畫面。最初總是覺得彆扭,覺得色情。之後認真看過之後。改變了原有的看法。他在追尋,追尋他所想象的世界。亦不斷流浪漂泊的心,探索人心靈魂深處的男人。是讓人着迷的。

  她看一會,吃點東西,喝點紅糖水,偶爾困了,閉上眼睛,讓眼睛休息一會,再看。

  想起那些溫暖疼痛美麗的字。

  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她說,像極了她所想象的黑百合。只生在黑暗潮濕長滿蒺藜的地方,永不見陽光。它固執的生長在同一個地方,黑壓壓的一片花海,一眼看去,會恐懼,驚秫。花兒一生只盛開一次。那一次就是它告別黑暗飛向天堂的時候。那情景凄美到顫抖。

  說過的,只要下雪,就剪掉長發,清爽幹練的短髮也一定很精緻。11月,天空下起了大雪。她高興得像個小孩子,不顧寒冷,抬起頭閉上眼睛感受那冰涼飄落臉頰的雪兒。

  有人在旁邊笑,看,那個女子像個傻瓜,這麼冷的天神經病似的。

  她掩飾不住的歡喜,拿出手機拍下2011年的第一場雪。照片中的女子開心的笑着,長發上撒滿了零零碎碎的梨花瓣。馬路兩旁的冬青也穿上了潔白的羽衣,梧桐葉變得柔軟,透明的高大。

  這一刻,她是快樂的。柔美的。

  天氣越來越冷,人也開始變懶。本來她就是個散漫的女子。她把長發染成極致的黑色,只是因為好打理。或者是開始愛上那黑色的神秘。掩飾更多的心事。買了一對耳釘,上面鑲滿了閃亮的水鑽。平常是極少帶首飾的,買下它,是怕自己看過一眼之後會回憶,會想念,買回來,放到藍色的加鎖的箱子里。只是,看着便會歡喜,等那一天,想要好好梳妝之後,再拿出來,定是美好的一天。

  她沒有煙火絢麗

  也不像鳥兒會遷徙

  不過是放飛的風箏

  怕你心痛才自由

  記憶的線索在你手中

  如果你能讓她降落

  天空如自由無盡頭

  可知那顆心

  在風中太落寞

  就讓她停留在你懷中

  深夜,冷到發抖。寂靜。聯想到乾淨的白。閉上眼睛,就能感受清香的花朵。花瓣灑落下得唯美場景。

  眼睛開始漲熱,疼痛感湧上來。只有寫字才能夠讓她釋放。釋放長久凝固在身體里的某些東西。

  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感受到你的存在就好。

  多好。

  這樣多好。

  沒有過多的言語。選擇性的沉默。

  黑暗之中的花兒執着的生長着。花魂一直流浪着。只有不停的流浪才能給自己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怕你心痛才流浪,怕你心疼才自由飛翔。

  如果你能讓它降落,那麼就讓它停留在你懷中。

  沉眠。

  她在自己的殼裡面小心翼翼的前行。

  不曾回頭。

您正在瀏覽: 半途而廢的花兒
網友評論
半途而廢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