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雨夜,隨想

雨夜,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筆桿在三個手指尖轉動着,心事遊離在腦海之外的地方尋找土壤種植、繁生。坐在窗前,看着黑暗慢慢吞噬整個房間,吞噬可以想象的空間。夜突然變得格外安靜,是夜深了還是人靜了?窗外的雨依然在下,整整一天了,濕了整個世界,河裡的水漫過河堤,湧進各大街小巷。那些撐着雨傘,高挽褲腳扶持而過的人們,他們只是路過嗎?

  豆大的雨點撞擊窗檯,濺出的水花直擊臉上,偶爾濺入眼睛,便又湧出來,於是滿臉的水花在濕漉漉的窗前變得濕漉漉。喜歡雨給夜帶來的安靜,至少雨聲隔離掉那些瀰漫在空氣中的錯覺噪音,還有吵雜的嚷嚷聲;喜歡看着雨靜靜地漂落,靜靜地流淌。一個人牽着往事,那些不經意間就漂浮在腦際的往事,總在這時就希望雨下得更大更持久些,好讓淚水有繼續的理由。

  那條路從宿舍一直伸向廠區,在這條路上往返好些年了。青春被踏過的腳印漫漫淹沒,眼角的魚尾紋越來越明顯,青春買給了誰?那張曾經稚氣的臉蛋,如今已被歲月粉刷。

  路燈意外的沒有亮起來,在黑色里摸索前行,永遠不會擔心會走錯方向,因為太過熟悉。行人很少,偶爾碰到卻總是陌生的人,因為世界太大,因為自己太渺小。懷念在漫無目地的散步,似乎在等待雨捎來一丁點關於過往歲月的消息。一個人,內心的孤單與寂寞被雨水無奈的加劇着,懷念愈顯得落寞,像在風雨中搖擺着等待的枯樹卻找不到依靠的港灣。

  作罷!雨未停,天會亮,思念依然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雨夜,隨想
網友評論
雨夜,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