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長發情結

長發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小時候很喜歡跟隨家人串親戚,只有奶奶一人願意帶我。所以心裡很悶,找不到原因。還是姑姑半開玩笑的解開了謎底:因為父親把我的頭髮剪得和男孩子一樣,很短,很難看。我愕然,那種孩提時代的落寞霎時充盈了身心,無論此原因真假與否,對於我,剎那間,恨上了短髮。

  自此,少不更事的我對父親多了怨恨,倔強的我不讓父親動我的頭髮,逞能的我自己洗頭、梳頭。心裡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留一頭長長的秀髮。氣家人 氣自己?我無從回答。這在一個孩子的心裡,是多麼幼稚、可笑而又無奈的事情啊!長長的頭髮成了我的一個夢,我用心在編織,在勾畫,在梳理。

  這個夢伴隨着我的成長,伴隨着我的青春年華,伴隨着我如歌的歲月,伴隨着我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

  我和老公第一次見面,是一次偶遇。那時我剛參加工作,騎自行車上班,途中發現有兩個人在路邊指指點點,出於羞澀,只用眼角看到了一雙白球鞋。後來,經人介紹,和他正式見面,突然發現他的眼神閃過一絲驚訝,還有一絲詭秘。他告訴我,他見過我。原來他就是那天在路邊的其中之一,指指點點的就是我的披肩長發。我和老公一見鍾情,不能不說我的長發是成就我人生姻緣的一縷情思。他很喜歡我的長發,很喜歡我。

  滿大街流行燙髮的時候,追求時尚的我蠢蠢欲動。就試着問老公:“我可以燙燙頭嗎?”……“不行,別動我的東西。”……可是我經不起朋友的激將和攛掇,以身試法了。我一回家,老公一愣,他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是那樣的失望和惋惜啊!繼而臉色鐵青,大喝一聲:“哪裡來的獅子,出去!”我苦笑,吐吐舌頭,悄悄跑到廚房做飯去了。一直到晚上,老公沉默無語。第二天早上,他話鋒一轉:“我喜歡你的長發,喜歡你瀟瀟洒灑的樣子,為我留,不要改變。”看着他真心而濃烈的眼神,我的眼睛里忽的漾起了淚花,那是幸福的淚花,激動的淚花。我拚命點頭,忍着淚,啥都沒說。

  自此,長發一直伴隨着我。懷孕的時候,行動不方便,想剪短一些,老公不讓。他讓我躺在沙發上,用小凳子支着臉盆,為我輕輕地洗、擦、梳。每到過年的時候,帶我到最有名的美髮廳,找最棒的理髮師,拉直、漂色、修整,每一個環節都過目,都不能錯過。這時候,我就悠閑地站在一角,得意洋洋的注視着這動人的畫面,心中隱隱升起了一種難以言說的自豪,一抹一抹的溫馨從思緒蔓延,一陣一陣的幸福從心底蕩漾。

  我的頭髮柔順、發亮、飄逸,沒有一根白髮摻雜,朋友很是羨慕。我心裡得意:因為我的頭髮有特殊的滋養,滲透着濃濃的情,深深的愛。

  這飄飄的長發,是我童年夢想的翅膀,它穿越了丈夫層層的愛戀,浸透着歲月無限的滄桑。這綿綿的情感,使我驕傲、奔放,充滿了感激、嚮往!

您正在瀏覽: 長發情結
網友評論
長發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