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不可不信緣(10)

不可不信緣(10)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不可不信緣(1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不可不信緣之

  第一次需慎重哦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和高人住一宿!心一哼着小曲兒端着臉盆蹦蹦跳跳的溜回了寢室。

  “嚇?!高人你醒了呀?”

  心一一進寢室就發現蒙頭大睡的高人正獃獃的坐在床邊,目光獃滯,汗流浹背的。莫不說高人都會有特立獨行的一面啊,看看,這流汗都流着這麼有特色。

  心一帶着忐忑準備採訪一下高人,因為高人的種種非常人的表現已經徹底的勾起了心一心底的八卦之火,如果不探究清楚原因的話,心一表示晚上是會睡不着的。

  “咳咳!那個,請問這位高人怎麼稱呼呀?”心一一邊放臉盆一邊裝作不經意的問道,其實心裡那是老緊張了,不然也不應該直呼高人,而是應該稱呼同學。

  “嗯?”果然,高人順着聲音向心一這邊看過來,獃滯的臉龐抽動了幾下,眉頭縐了縐,抹了一下嘴唇,張嘴似乎就要說什麼。

  瞬間,心一的精神高度緊繃起來,凝神屏息的等待着高人的指點,旁邊各自做着事情的幾人也都不自覺的停下了手中的動作。雖然大家是初次見面都故作鎮定的來掩飾自己的不安,但畢竟都還是心性還未成熟的孩子,種種的鎮定都是本能的使然,在心一的一句話下就都按奈不住對未知的好奇了。

  “那個,額,這位同學,你,你好。我叫大,大勇……”高人一副害羞的模樣對着心一小聲的說道,低着頭一雙眼睛躲閃的掃視着雙腳,緊張的情緒表露無疑,這根本沒有一點高手的風範啊!坑爹啊有木有?!不過話說回來,這個高人的定義一直是心一自己一廂情願貼上去的,果然人不可貌相,海不可嘴量呀!

  心一表示眼角一跳一跳的,表示自己的小心臟受不了這刺激,這個現實咋和理想差距就那麼大呢!果然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古人誠不欺我也!這個一下子從溫暖光明的天堂掉落到黑暗壓抑的地獄,一般人都表示接受不了啊。但是,是的,沒錯,你沒有看錯哦,又是但是。我們的心一同學果不是一般的人,只見他迅速的調整呼吸,氣沉丹田,使出一招曠古爍今的面癱大法,俗稱面無表情的淡定回到。

  “你好你好!大家也好啊!我是心一,全名李心一,呵呵,大家以後叫我心一就好了。”怎麼不說心一是個淫才和演員呢,看看這一連串的表現,於彈指間化尷尬為從容,而且還藉機把大家活躍起來,相互介紹起各自來。

  這個大家都是年輕人,尷尬的氣氛一旦被打破之後吧,那還就真是一發不可收拾。大家七嘴八舌的介紹起了自己,由於都是本地人所以也不存在交流問題,一陣歡聲笑語之後大家就相約一起去外面吃飯去。

  “海寶啊,為什麼我們要去外面吃飯呢?學校不是有食堂嘛,幹嘛不在食堂吃啊?”心一跟在人群後面不解的問道。

  “笨啊,食堂的飯是人吃的嗎!學校的食堂有多難吃你又不是不知道,簡直就是殘害我們青少年的茁壯成長啊!話說人家可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營養可是不能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本着能在外面吃就一定要在外面吃的原則。”流氓兄做出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一看就是跟食堂有故事的表情,看來初中的食堂可是給他留下了不小的陰影啊。

  小說王子也就是海寶和其它幾人也是一副深以為然的表情,看來都是有故事的人啊。這其中唯獨心一和大勇同志一副茫然不知的模樣,看來這幾人中也只有他倆兒在初中沒有過住校的經歷。

  “哦?!難道你們倆人兒在初中沒有住過校嗎?居然不知道食堂的飯有多難吃。”眾人驚訝的問道。

  “額,這個初中人家是走讀的嘛,誰叫家裡離學校近呢!所以還真沒有吃過食堂的飯菜,所以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嘛。”心一表示這又不是我的錯,大勇也急忙的跟着點了點頭,表示灰常同意。

  “那要不你們倆人兒去食堂吃吃,也正好為我們探探路,看看高中食堂的伙食是否有所改善。這也是為了我們全寢室做出突出的貢獻嘛,放心吧!我們會記住你們的壯舉的!”眾人戲虐的慫恿着心一和大勇。

  “咦~人家才不幹呢!這可是人家的第一次吶,可不能這麼隨隨便便就獻出去的!”心一不知廉恥的故作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

  “嘔~~”眾人直接被雷到吐了,那真是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我勒個去……心一兄你還真是個淫才啊!嘿嘿,不過我看你第一次能夠留多久,我就不信你還不去食堂吃飯。”流氓兄覺得這是遇到知己了啊。

  “切,第一次都沒有了的娃娃木有資格說話。哥哥可不是個隨便的人,第一次需謹慎哦~”心一對有人懷疑他的能力表示憤憤不平。

  “哈哈哈哈~”眾人在說說笑笑中走向了學校外面的餐館,這一夜,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獨自在外面求學,能認識這麼多兄弟朋友怎麼能不讓心一高興呢。雖然說大家只是初識,離所謂的知己兄弟還相差很遠,可是時間不正是個神奇的東西嗎?它可以創造一切,包括親情友情愛情,它也可以毀滅一切,親情友情愛情。它唯一不能改變的,就是我們的本心,守住本心,也是守住自己的未來!明天也將會是嶄新的一天,有希望,也有驚喜,帶着濃濃的惓意,心一滿足的閉上了雙眼緩緩睡去。

您正在瀏覽: 不可不信緣(10)
網友評論
不可不信緣(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