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直走就好

一直走就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她叫葉子,一直和三個女人一起生活。我與她認識太偶然,反正就那麼的認識了。

  很喜歡微笑的她像蝴蝶一樣,每天都以翩翩的舞姿在生活中揚起。我記住了她標誌性的笑容,同時減少了我內心的塵埃,那得謝謝她。

  葉子老問我:黛玉為什麼要葬花?我搖頭示意不知道!我心裡或許知道些,但是我懂我的答案不是關鍵的。她愛讀紅樓,愛林黛玉,不知是愛林的眼淚,還有林的那種令哀傷滲到骨子裡的氣質。每次,與她交流,特別是楓葉紛飛的秋季,她就喜歡落淚,仔細點,就能發現某片楓葉上有接過她淚珠的痕迹。那個場景下,我總是說她像林黛玉。其實,她還喜歡張愛玲那樣有才的女子,葉子也有才,說的唯美的話會讓我把世界看的也唯美起來。

  不同的氣候和季節里她是瘋狂的,這個時候就成了興奮的蝴蝶,在花海里尋尋覓覓。雨天是葉子最喜歡的天氣,不知道是悲傷過頭了,還是開始釋放悲傷和迎接快樂的開始,總之她很開心,無需在雨里撐傘的她,任雨滴打濕長發,即使有雨珠滴到眼睛上,遮住了瞳孔,她也還是繼續揚起舞步,恐怕這時她完全看不見,她也是開心的,因為她在享受雨季。說的季節,秋天和冬天,她鍾愛所以她得到了冬與秋帶給她的驚喜。

  葉子喜歡笑,樂觀,但是你從她的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因為她骨子裡有份淡淡的憂傷。她喜歡一個人走邊邊,說:走邊邊就不無聊了。我是沒見過一個如此滿足於走邊邊的女生。認識她后,我也嘗試着走馬路的邊邊,雙手是撐開的,身體自由左右搖擺,很有意思。

  校園的風景是很美的,特別是在校園裡看夕陽,傍晚時分,葉子會出現,有時一個人,有時二個人。夕陽真的無限好,淡淡的紅色如小孩子臉上的紅暈。我不知道她為何喜歡看夕陽,可是我發現了她看夕陽時那種沉思,那種嘴角上揚時的表情。我偷偷學習她那份情懷。我知道學不來的。

  如果不是葉子,我不知道有這樣一句話:“你有多美好,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一句話能令我恍然大悟,使我愁眉頓消。她朋友對她說的這句話。她又對我說了。

  我記得我問過她一個有趣的問題:你有男朋友了,還會不會和我散步 賞夜?說楓葉聊秋天?她好像沒有出聲。我當然問的有些幼稚。她好像也反問過我,我也是沉默不語。

  我上次說,葉子:我好像有喜歡的人了唉!“哇,真替你開心!電話里傳來她大聲的說。很希望保護葉子的人趕快出現,即使要她等待,也別太久。請你早點欣賞這隻會起舞的蝶。

  葉子一直如她那時的網名一樣“一直走就好”對,一直走就好!

您正在瀏覽: 一直走就好
網友評論
一直走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