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四葉草之緣

四葉草之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今晚的月亮那麼美,似玉,似水。隱約之間,竟美得那麼假,毫無真實感。我的心像泓清水中投入了一顆小石頭,泛起了陣陣漣漪。

  那年,我12歲,他14歲。我倆一前一後走在兩旁長滿高大梧桐的巷子里。午後的空氣中瀰漫著丁香花濃烈的香氣,有着甜橙般顏色的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我口含一根棒棒糖,像只螞蚱似的蹦着跳着走在前頭;而他左手提着我的書包走在後頭。他叫住我,迎上前來,從右手邊的口袋裡拿出一個精巧的黑色小盒子,輕輕拉起我的手,將盒子放在我的手心,他說:“8月11日,你的生日,送你的生日禮物。”我滿懷期待的抬起頭,對上了他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剛一打開盒子,閃閃發亮的耳釘就映入我的眼帘。“嗯......一株草?”話音未落,我就吃了一記爆栗:“哎喲!很痛!”我捂着腦袋,瞄給他一個白眼。他對我微微一笑,說:“這是四葉草,幸運草!記住了嗎?”“哦。”“給你書包。”我從他手中接過殘留着他身上淡淡薰衣草味的皮卡丘書包,點了點頭......

  思緒,轉又綳向了另一個畫面......

  那年,我13歲,他15歲。我獨自坐在操場上,將頭深深埋於雙膝之上,淚水極不聽話的落下,啪嗒,啪嗒,演奏出了一首美妙的樂曲,而此刻在我耳中,是那麼的不協調。

  我知道,這時他一定找我找得快要發瘋了吧;他也不想離我而去的吧?可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不給我半點挽留的餘地。遠處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是他。我胡亂抹了抹淚水,抬起早已哭得紅腫的眼眸,儘力壓抑顫抖的聲線,擠出一絲連我都不知道有多假的笑容來:“我就知道,躲貓貓我比不過你......”在我看到他的一剎那,竟有些心疼:他眼中布滿血絲,一改往昔冷酷的性格,此刻,就像是一個丟了糖,還找不到家的小孩子。他一見到我,便放輕了腳步,走到我身邊坐下。他說:“對不起......我......我也不想走......”他的聲音沙啞的吐字不清。原本極力壓抑住的我,淚水,也瞬間決堤。“你為什麼......為什麼要走?難道......非走不可嗎?”“別哭,別哭了好嗎?”他見到我這個樣子,竟有些手忙腳亂起來,不停用大拇指抹去我的淚水。而我的淚就像是斷了線的珠子,怎麼擦也擦不完......

  今年,我14歲,他16歲。我們從開始的頻繁聯繫到後來的失去聯繫,只經過了短短的一年。但只有我們心中知道,彼此早就已經交織在彼此的生命中,萬年不滅。

  在今晚那極其美麗的月光下,我彷彿再次見到了那個背影朦朧的他,我小聲問道,你在哪兒呀?他笑而不答;在今晚那極其迷人的月光下,耳垂上那對嵌着綠色碎鑽的四葉草耳釘,再次發出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四葉草之緣
網友評論
四葉草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