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午後的咖啡

午後的咖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切近乎平常,空氣也瀰漫著平常的氣息,平常的讓人覺得日子沒有了一點新意。

  喜歡午後坐在窗前的陽光里,一個人,傻傻的冥想,想那些該想的、不該想的,正如這午後寂寥的光芒,照在臉上,有一些的溫暖。因為這個季節,我卻渴望着那一絲絲的暖意。窗外,樹影斑駁,依稀的清瘦的有些可憐,樹葉黃了,大多數葉子已凋零了,有風吹過來,還有幾片戀戀不捨得飄下,也許是這番景象,讓自己無名的憂傷起來,心也抑鬱的無法開解。

  一杯咖啡,淡淡的苦也有些甜,因為怕苦,所以加了糖,不喜歡苦澀的滋味,就像生活,總要有一些甜的味道吧,這樣才能讓人有希望、有憧憬、有追求。在這個清冷的季節,總會滋生一些傷與痛的字眼,雖收穫着成熟,卻也會傷感,傷感的心又能有幾分激情呢,也深深知道,什麼樣的心情就會析出什麼樣的文字。

  音箱里飄出了寂寥、幽深的旋律,合上此刻的心情,這個午後,顯得有些空寂,有些無聊。就這樣沉思着,冥想着,心,亦或思念遠方,亦或躊躇此刻,亦或嚮往着明天,亦或會懷疑永遠。這個秋末的時節,總會讓人深陷孤寂與思考的境地。呷一口手中捧着的有些溫涼的咖啡,那帶着苦澀的芳香瀰漫開來,細細品味,苦中有甜,甜得又生出一種希望,讓心情有了一絲溫暖。有時候心情是隨着季節的變化而變化,這個深秋,有傷、有痛,也會有收穫。

  旋律未停,咖啡依然,不知道心情為何會如此這般,任心情泛濫,任思緒流轉,只知道更依戀這手中捧着的、心裡珍藏的、不想失去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午後的咖啡
網友評論
午後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