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琴棋書畫詩酒賦,終抵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

琴棋書畫詩酒賦,終抵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些風花雪月的生活,我雖不能透徹理解,但心中卻是生生羨慕着的,依稀記得,七堇年的一篇文章,雖然篇幅很小,但我卻是極喜歡的,題目是“那些眉清目秀的日子”,文中那般簡單自在的日子,真是我一直以來奢望的,“每一天醒來,看到自己都是健康的。每一天睡着,都知道自己想要的已經得到。冰箱里有麵包,蘋果,牛奶,柜子里有衣服和書,桌子上有電腦”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自己急切的尋找一種安定感,不然,也不會在填報志願時沒多細想就報了師範學校,我祈求過一種安定簡單的日子,散散慢慢的倒也挺好,就是可惜了我青春時期的那些涕泗橫流的年少輕狂 ,當個老師也不錯吧,我深知自己是個沒什麼大抱負的人,我如此平庸,承認自己平庸真是個痛苦的事,將自己那些自欺欺人的念想全打破了,我自認自小到大讀書不少,自認是個熱愛文字的女子,以前沒畢業之前我總抱怨沒時間,如今畢業長達三個月的假期,最起碼今天之前我就沒再碰過書了,哪怕是我最心愛的書,我也提不起興緻看了,整天沉浸在手機和電腦之中,再也沒有寫過一點東西。我自認自己是個愛唱歌的孩子,但播放列表裡重複了千百遍的歌曲,終究還是厭煩了,去過KTV幾次,終究還是疲倦了。熱愛着那麼多的東西,但卻沒有一件事情是精通的,看看周圍有那麼多厲害的人,終究還是覺得自己真的是微不足道。

  我媽也極支持我未來當個老師,她說我的性子不適合在那種競爭力極強的企業工作,但求我一生安穩,起初,我對我媽的話還不置可否,但到後來真是想通了,我這樣愚笨的嘴,我這不討人喜的性子,我這樣的怪脾氣,的確不適合左右逢源的職場,況且,我只是一個女子,沒有男子那般闖蕩四州的豪情氣概,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過着悠閑自在的生活,老師未嘗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但願會是如此吧。

  以後的自己應該就會隱入這市井吧,這世上應該也會多了一個平凡的女子吧

您正在瀏覽: 琴棋書畫詩酒賦,終抵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
網友評論
琴棋書畫詩酒賦,終抵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 暫無評論